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回归有人“喊停”!雷军宣布撤回欢聚时代YY私有化要约

作为“雷军系”中概股企业之一,欢聚时代于2016年3月曾快速启动私有化计划,并可能依据情况在2017年第一季度明确回归A股。目前,欢聚时代已于昨日晚间宣布,宣布买方团撤回2015年7月9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
2016-06-16 11:20 · 投资界  Sherry   
   

  投资界6月16日消息 欢聚时代(Nasdaq:YY)已于昨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下属的特别委员会收到了来自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的邮件,宣布买方团撤回2015年7月9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立即生效。

  公司董事会下属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接到来自公司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为代表的买家联盟的通知函,称将撤回2015年7月9日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主要是出于对近期市场条件欠佳的考虑。此次撤销将即刻生效。

  邮件表示,主要是出于对近期市场条件欠佳的考虑。此次撤销将即刻生效。此外欢聚时代宣布,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回购最多2亿美元的股份,以及于2019年到期的高级可转债。根据市场状况,欢聚时代有可能通过公开市场交易、非公开协商交易,以及其他合法的方式去完成这一回购。回购的时机和金额将取决于市场状况、ADS股份的交易价格,以及其他因素。这一回购的资金来自公司当前所持现金。

  YY曾快速私有化启动私有化要约,却不幸遭遇政策收紧

  作为“雷军系”中概股企业之一,欢聚时代于2016年3月曾快速启动私有化计划,并可能依据情况在2017年第一季度明确回归A股。但是自从宣布启动私有化之后,欢聚时代YY的股价一路下跌。

中概股回归有人“喊停”!雷军宣布撤回欢聚时代YY私有化要约

  5月6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对“暂缓中概股回归”事宜作出回应,表示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可能引起的影响,正在进行分析研究。在政策收紧的形势下,相关股票遭遇“大跌”,当日欢聚时代YY的最大跌幅为6.58%。

  传因筹资不利,雷军财团暂缓YY私有化

  根据之前“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称,欢聚时代YY将暂缓私有化进程,主要原因是以雷军和李学凌为代表的股东层面临筹资难题,加之目前政策有收紧趋势,都使得“YY回归”举步维艰。

  据了解,欢聚时代私有化总共需要39.7亿美元。其中,欢聚时代董事长雷军、CEO李学凌一共持有公司约33.4%的股权,对应价值13.3亿美元。欢聚时代所需要筹集剩余部分股权的资金,66.6%的股权对应总资金需求为26.4亿美元。而境内银团将向雷军和李学凌提供7亿美元等值人民币的银行借款,同时将直接投资人出资的20%作为创始人借款。欢聚时代在私有化过程中还需要募集19.4亿美元资金。

  中概股回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6年1月8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瑞立集团(股票代码:SORL)宣布,由CEO张晓平牵头的财团放弃私有化提议,放弃私有化的理由是市况不利;时隔5个月,欢聚时代YY再次宣布私有化暂停,这对于已经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公司有怎样的影响呢?中概股回归之路与政策变化、投资者态度以及壳公司等各方利益相关联,这说明在私有化过程中,其他想要私有化的中概股需要将各方利益和市场情况把控周全,能够审时度势,提前考虑到可能遇到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3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