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爱我家48亿卖身先锋集团?双方齐声否认,收购纯属子虚乌有

近日,有消息称金融公司先锋集团近日已与房产经纪公司我爱我家达成收购协议,此桩交易作价48亿元,将于近日完结。先锋集团目前已发布声明否认了此事,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回应称相关报道失实、公司并未被收购。
2016-06-13 22:09 · 投资界  Sherry   
   

  投资界6月13日消息 近日,一则关于先锋集团将以48亿元收购二手房经纪公司我爱我家的新闻引来广泛关注,更有消息称,我爱我家与金融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撮合交易顺利进行。目前先锋集团和我爱我家都对该消息进行了否认,双方并不存在48亿的收购合作。

我爱我家48亿卖身先锋集团?双方齐声否认,收购纯属子虚乌有

  先锋集团发表官方声明,否认收购事宜

  以下为内容全文:

  近日,有媒体发布先锋集团收购我爱我家报道,对此,我集团作出如下声明:不存在收购我爱我家事宜。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先锋集团作为成长型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将继续围绕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满足实体产业对金融资源多样化需求,尽心尽力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

  据投资界了解,先锋集团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成长型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总部位于北京,业务覆盖中国主要省份和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也在英国、美国等国家设有分支机构。集团主要业务有:1) 金融服务,包括银行、证券、租赁、担保、保理等;2) 互联网服务,包括支付、网贷、众筹、大数据等;3) 产业基金,主要涉及商务租车、不动产、通用航空等领域。

  先锋集团主要通过弘达资本(金融服务)、网信集团(互联网服务)和先锋投资(产业基金)三个子集团来开展业务,在A股、港股和新三板均有上市公司,同时也在多个细分市场拥有行业领先地位。

  相对于收购的真实性,业界之前普遍猜测是因为先锋集团本身体系内的牌照和金融资源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聚集资金,收购我爱我家将带来流量巨大的客户端。

  我爱我家虽被误传收购,但“地产+金融”模式仍可能是未来出路

  作为之前被误传的被收购方我爱我家,其实在国内属于较早从事房地产经纪及相关产业服务企业,于2000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已经覆盖北京、天津、上海等12大城市,连锁店面超过了1500家。

  作为地产行业的佼佼者,我爱我家近年来一直被誉为“千年老二”,落后于链家。链家在金融业务方面行动使得其发展突飞猛进,我爱我家若想后来居上,借助“地产+金融”模式是市场竞争的必然走向。虽然此次收购消息不属实,但是我爱我家未来还将有很大可能和金融领域的公司进行接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33982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