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家获60亿元新一轮融资,腾讯百度参投

全国存量商品房超过1.25亿套,且持续稳定增长。发达国家二手房/新房交易量比例可达9倍,国内此比例仅为0.35,中国将面临住房需求转换的浪潮。在10万亿规模的存量房市场中,链家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2016-04-06 14:06 · 投资界讯  杀姐姐   
   

链家获60亿元新一轮融资,腾讯百度参投

  投资界4月6日消息 据投资方透露,链家已完成新一轮60亿元融资,领投方为华晟资本百度腾讯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了此次融资。在数据上有较大布局的链家,该轮融资可能会用于数据系统的搭建。

  链家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房地产O2O服务平台,有多项房租租售业务和中介服务,涉及新房、二手房和租房。2016年3月31日,链家地产宣布与澳洲顶级房产经纪机构Ray White达成战略合作,Ray White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尼、马来西亚、印度、巴布亚新几内亚、中东、美国、亚特兰大和中国拥有近1000家门店,13000名经纪人。

  住宅供给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全国存量商品房超过1.25亿套,且持续稳定增长。发达国家二手房/新房交易量比例可达9倍,国内此比例仅为0.35,中国将面临住房需求转换的浪潮。在10万亿规模的存量房市场中,链家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资本看中链家的逻辑在于,房地产中介行业市场规模很大,行业内部鱼龙混杂,链家是最早开始行业标准和规范化管理的公司,并且在行业占据领先地位。资本倾向选择这种领头羊。其次,链家房地产服务商,一直用IT 系统,数据系统很完善,不是传统的人堆人的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