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化塑汇完成千万美元级Pre-B轮融资:政策支持+资本撑腰,垂直B2B是新蓝海

投资界5月30日消息,化工塑料交易平台“化塑汇”对外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化塑汇创始人智建鹏透露,公司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完成B轮融资。
2016-05-30 15:37 · 投资界讯  喜乐   
   

  化塑汇完成千万美元级Pre-B轮融资:政策支持+资本撑腰,垂直B2B是新蓝海

       投资界5月30日消息,化工塑料交易平台“化塑汇”对外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3方面:一,加强对IT方面的投入,目标是提高线上交易的占比;二,强化物流服务,通过注册物流公司把物流平台开放给用户使用;三,扩大金融服务的规模。目前公司已与铜板街苏宁、宁波通商等进行了合作,下一步计划引入海尔金融,建立化塑全生态服务链。

  化塑汇专注于化工塑料交易,成立于2014年,该平台采取线上交易线下执行的模式,凭借大数据技术为买卖双方提供交易撮合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仓储、物流、金融等配套服务。

  化塑汇创始人智建鹏透露,公司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完成B轮融资。据投资界了解,化塑汇于2014年9月完成1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资本方为险峰华兴;2015年1月进行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投资数百万美元;同年4月,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

  智建鹏表示,化塑汇的共享模式、团队成员和市场份额是投资方选择化塑汇的主要原因。据其介绍,未来化塑行业的新蓝海将是B2B产业银行。通过B2B垂直数据做金融,前提是在线化达到一定程度,积累大量真实的交易数据,才能开始做产业金融。因此,化塑汇未来将在IT技术方面加大投入,加速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三流合一”,最终完善基于互联网的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家鼓励继续深化大中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促进大宗原材料网上交易、工业产品网上定制、上下游关联企业业务协同发展,最终创新组织结构和经营模式。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也指出要大力发展行业电子商务,鼓励能源、化工、钢铁、电子、轻纺、医药等行业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优化采购、分销体系,提升企业经营效率。

  国家政策法规的支持侧面印证这个行业未来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化塑汇能否与“找钢网”一样成为领域内的标杆企业,还要看它接下来怎么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