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创网综成视频平台争宠新招,制作公司撑起半边天,红杉、华人文化等投资机构是幕后推手

2015年的综艺混战已经渐渐落下帷幕,这一年共计出现215档综艺节目,如果这个数字让你眼花缭乱,那么2016年的综艺市场只会让你瞠目结舌。据了解,2016年预计将有超过400档真人秀出现,数量足足增加一倍。
2016-05-18 10:22 · 投资界  孟婕茜   
   

  腾讯视频斥资10亿设立“嗨基金”

  2016年5月5日,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宣布, 腾讯视频携金牌制作人宣告成立“嗨联盟”,设立10亿“嗨基金”支持中国网生综艺发展,每年投入以完善产业孵化成长。

  马延琨还分享了将在腾讯视频播放的9档新原创网络综艺:《你正常吗》、《拜托了,冰箱》、《约吧!大明星》、《请你跟我这样Zuo》、《饭局的诱惑》、《放开我北鼻》、《RUN,看你往哪跑!》、《拜托了衣橱》、《作战吧偶像》,内容涵盖了户外或棚内真人秀、明星、美食、音乐各个方面。

  爱奇艺打造“VR真生态”,偏心年轻用户

  与腾讯视频不同的是,爱奇艺则从VR技术、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等多方面进行整体布局。

  2016年,爱奇艺将持续加大对纯网综艺的投入和布局,并继续走青春路线。一年内爱奇艺诞生了《奇葩说》、《偶滴歌神啊》、《爱上超模》、《我去上学啦》等一系列在各个综艺细分领域的网综作品。

  搜狐抱住美剧大腿,打造喜剧节目带

  以美剧美综闻名的搜狐视频今年将继续引进优质新美剧,同时打造喜剧节目带。

  《大咖秀》作为喜剧短剧新节目将会在二季度与观众见面,由“爱笑会议室”和“开心麻花”团队的元老级演员共同出演,喜剧类综艺《大鹏嘚吧嘚》、《WAKOO!娱小姐》将会全新改版升级,变为季播推出。

  乐视VR植入《蜜蜂少女队》    

  从乐视视频自制综艺《十周嫁出去》一经播后只涨不跌的话题度到《颜值大作战》、《你看起来很好吃》未播先火的表现再到《蜜蜂少女队》中VR技术的植入运用等乐视各生态与综艺节目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营销模式可以看出,乐视视频在网络自制综艺的表现上并不逊色于“先发制人”的视频网站们。

  视频巨头纷纷抱网综大腿,从不同侧重点切入,发展空间和前景也各有千秋。而从网络综艺的需求量和各大视频网站新战略布局的体量上来看,自制综艺已然成了2016年视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的热门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婕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83973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