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回国上市,中概股被“吓一跳”,集体下跌

美东时间5月5日,陌陌股价最高跌幅超16%,每股跌去2.64美元,后股价有所回升,当日跌幅超5.4%。此外,欢聚时代当日每股跌去2.86元,跌幅达4.55%;甚至已将完成私有化进程,即将退市搜罗壳资源的奇虎360股价也跌去近2%。
2016-05-06 10:46 · 投资界  Evey   
   

传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回国上市,中概股被“吓一跳”,集体下跌

  据腾讯科技报道,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有传闻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可能受限制。消息一出,美东时间5月5日,此前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搜房网、欢聚时代、世纪互联、人人、汽车之家、当当、奇虎360聚美优品等齐齐跳水,其中以陌陌为最,最高跌幅超过16%,每股跌去2.64美元。目前官方尚未对此消息的真实性做出回应。

  被“吓一跳”的中概股们

  2015年6月23日,陌陌宣布董事会已经收到了唐岩、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华泰瑞联基金等方面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家集团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18.90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陌陌A股普通股。该报价较陌陌股票6月22日收盘价溢价20.5%。而陌陌最低股价曾达6.72美元,套利空间最高超180%。

  不过在陌陌宣布私有化半年多仍并未有过多进展,而使外界传闻其私有化或流于破产之际,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4月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宣布加入陌陌私有化财团,被解读为陌陌的私有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然而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的消息或许是让陌陌成功回国的可能性大大下降,美东时间5月5日,陌陌股价最高跌幅超16%,每股跌去2.64美元,后股价有所回升,当日跌幅超5.4%。

  除创最大跌幅的陌陌外,欢聚时代当日每股跌去2.86元,跌幅达4.55%;世纪互联跌幅达3.15%;当当跌幅达2.22%;汽车之家跌幅为2.16%;人人1.93%;聚美优品1.29%;甚至已将完成私有化进程,即将退市搜罗壳资源的奇虎360股价也跌去近2%。

传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回国上市,中概股被“吓一跳”,集体下跌

  未跌反涨的智联招聘

  而与一众被传闻吓跳水的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不同的是,智联招聘的股价非但未下降反倒创下近8%的涨幅,报收于16.05美元,而这与其昨晚收到的另一份私有化要约有关。

  北京时间5月5日晚,智联招聘在一份公告中称,CEO郭盛、副总裁王戈、副总裁唐路阳、副总裁汪维纲、CFO濮天若,以及红杉资本组成买方财团,向智联招聘董事会发出私有化要约,提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7.75美元的价格(相当于每股普通股8.875美元)现金收购该买方团尚未持有的全部智联招聘已发行流通股。这一价格较智联招聘前3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12.17%,较前9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14.33%。

  而这一管理层收购举措,形成了对公司私有化权的争夺。早在今年1月,智联招聘宣布收到来自CDH V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和Shanghai Goliath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 的初步非约束力私有化要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17.5美元的价格收购智联招聘母公司SEEK尚未持有的全部股票。

  从价格来看,管理层收购要比1月份的要约价高出0.25美元,具有价格优势,但也意味着管理层需要耗费更多的资金完成私有化,增加了其私有化的难度。不过截止目前,两次要约都尚未获得智联招聘董事会通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063968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