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创投青年节放“大招”:五亿美元布局全球科技 主攻四大方向

投资界获悉,联想创投二期基金正式启动,金额达到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VR/AR、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投。
2016-05-04 21:02 · 投资界讯  Lancer   
   

  投资界5月4日消息,刚刚重组成立的联想创投于今日揭开神秘面纱。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分享联想创投战略定位、业务组合及投资策略。投资界获悉,联想创投二期基金正式启动,金额达到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VR/AR、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投。

联想创投青年节放“大招”:五亿美元布局全球科技  主攻四大方向

  自我“革命”第一步

  作为一家传统企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联想正感受到来自于BAT的威胁。杨元庆在此前曾表示联想的自我“革命”已经开始,比较踏实的做法是下到山脚下,准备再爬下一个山峰。

  今年4月1日,联想集团将正式实行新的组织架构,由原来的个人电脑、移动业务、企业级服务变为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以及新划分出来的联想创投集团。

  在这之中,联想创投所扮演的角色正愈发重要。此前,联想云旗下的乐基金已经投资了包括乐逗游戏旷视科技(Face++)、商派谛听科技等在内的一系列初创公司。

  杨元庆认为,未来将是一个万物智能的时代基于此,更多智能服务的业务模式将应运而生,并渗透到未来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例如家庭智能环境服务,健康顾问,个人资料和数据存储和管理,个人商务助理等等。

  围绕这个愿景,联想设立了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移动业务集团,和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不仅要打造技术领先的设备,更要让它们能够轻松连接到丰富的内容、应用和服务。与此同时,对于那些对未来有重要影响的方向,联想将通过创投集团(LCIG),为公司战略预先投资一些方向,打造联想的智能生态体系,以投资推动未来布局,以孵化带动新技术创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