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樟柯的暖流文化融资3000万:吴晓波、曹国熊是合伙人,5家资本抢破脑袋占股10%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贾樟柯旗下的商业电影公司“暖流文化”对外宣布完成3000万元融资,估值3亿,5家投资方各持有公司10%股份。资本的逐利心态更大程度上只会导致影片价值变低、阻碍行业发展;这样的恶性循环是否也会导致影视剧的泡沫发生?
2016-04-25 10:34 · 投资界讯  Isabel   
   

  贾樟柯的暖流文化融资3000万:吴晓波、曹国熊是合伙人,5家资本抢破脑袋占股10%

      投资界4月25日消息,贾樟柯旗下的商业电影公司“暖流文化”对外宣布完成3000万元融资,估值3亿,5家投资方分别为:微影时代、招银国际、景林资本、头头是道和天津梦想者,每家资本各持有公司10%股份。据了解,暖流文化计划用这笔资金进行公司运营维护、版权购买和项目前期开发;目前公司已购买四五个IP,同时也自主开发了六七个项目。据贾樟柯介绍,预计2017年将会有两部电影在春节和暑期上映,这两部片子的剧本目前还在打磨阶段。

  据了解,暖流文化旨在拍摄商业电影和发展电影教育,不过由于投入成本等问题,公司在目前阶段重心集中在电影出品方面。暖流文化由贾樟柯发起,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上正式宣布成立;贾樟柯是大股东,影评人王宏、财经作家吴晓波、投资人曹国熊是公司合伙人

  目前看来资本对影视产业依旧热度不减,拥有明星效应的创业企业更令资本趋之若鹜。范冰冰的爱美神成立不足一年却估值7亿元,背后有刘诗诗、赵丽颖并只拍过2部影视作品的稻草熊影业估值高达15.2亿元。有消息称,暖流文化仅在两个月前进行过唯一一次路演,此后资本方便蜂拥而来,据暖流文化CEO王宏透露,此轮融资从接洽到确定,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完全是买方市场”。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之益表示,之所以影视产业目前是买方市场,原因有2点:一、现阶段,影视产业是资本投资热点;二、贾樟柯拥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业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资源丰富的明星效应让资本不得不如此积极。

  不过万事须得辩证着看,有好必然就有坏。大量资本涌入影视产业,带来的结果之一即是资本干扰。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为追求商业利益,资本方开始干涉影视创作,包括编剧、导演等各个环节的人纷纷出现被资本绑架的情况,导致影视出品质量不高,抄袭和过度商业化的现象越来越多。此前在资本操作下发行的《叶问3》出现的虚假票房一事,更令业内外高度紧张。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认为,内容品质是影视行业的重中之重,资本的逐利心态更大程度上只会导致影片价值变低、阻碍行业发展;这样的恶性循环是否也会导致影视剧的泡沫发生?

  资本会干涉并影响市场,而作为受众群的群众对影视行业也具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力;对于不够优秀的作品观众自然不会买账,另外加上激烈的行业竞争,相信未来的影视行业将会更注重影片质量的提高;而我们所需要关注的也许就是资本对影视的热度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