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眼中的企业社会责任:能够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更值得长期投资

作为世界知名的PE巨头,KKR的投资往往更具前瞻性。4月12日,KKR亚太区公共事务和媒体公关负责人史蒂夫分享了来自于KKR投资社会化解决方案企业的心得。
2016-04-13 07:00 · 投资界综合     
   

      作为世界知名的PE巨头,KKR的投资往往更具前瞻性。4月12日,KKR亚太区公共事务和媒体公关负责人史蒂夫分享了来自于KKR投资社会化解决方案企业的心得。

  在KKR近五年的投资中,ESG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它代表着环境、社会和管理。史蒂夫介绍,当考量一个企业E,就是考量一个企业对环境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有多深。比如企业运营过程中消耗的自然资源;S代表着雇主如何对待雇员,以及企业如何对待消费者,比如说在整个企业中,雇主是为了员工提供怎么样一些职业技能安全保障方案;G代表管理,在企业整个运行过程中,要符合当地和国际法律法规,还包括一个企业它的负责人怎么和利益相关方股东打交道的。

  这一理念逐渐开始影响到KKR的投资决策。史蒂夫介绍:“作为一个投资者,你肯定不希望投一些企业,他们根本不遵纪守法,或者某一些企业他们排出的污染物会污染环境,也不希望投资某一些企业,他们没有公正和合理地对待自己的员工”在他看来,KKR并不把ESG当做风险防范的工具,而是一个商机。“在我们企业KKR里面,我们就觉得其实ESG它本质上是为企业增值的一种手段,随着这种意识的建立和强化,到了2008年以及2008年之后诸年,我们间接建立起一套良好的工具,并进行实践”史蒂夫介绍。

  在这种投资策略的影响下,KKR中国投资了许多能够提供社会化问题解决方案的企业。其中主要以食品行业为主,包括:现代牧业、中粮家佳康、粤海饲料、福建圣农和亚洲牧业都是KKR的代表之作。

  史蒂夫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高成长期,这正给予了能够高质量社会化问题解决方案企业一次机会。同时,伴随着经济增长,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消费升级也是KKR关注的重点。这其中以58到家和优信二手车为代表都是基于中国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