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母基金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母基金联盟旨在通过整合私募股权投资,尤其是母基金投资及相关领域资源,构建起良性的私募股权投资和创新创业生态链条,推动市场投资环境健康发展。
2016-03-31 09:52 · 投资界综合     
   

中国母基金联盟在京成立

  3月31日,中国母基金联盟*次理事大会暨成立仪式在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举行,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给大会发来了贺信,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高念东、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大会宣告中国母基金联盟成立,并产生了联盟的领导机构,歌斐资产当选中国母基金联盟理事长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当选监事长单位,紫荆资本当选秘书长单位,唐劲草先生当选秘书长。据悉,中国母基金联盟的发起人单位包括科技部火炬中心、歌斐资产、紫荆资本、苏州元禾、汉景母基金、金晟硕业嘉定创投、盛景嘉成母基金、悦达善达母基金、粤科母基金、宜信*、亦庄国投、中关村创投中海投资盛世投资等国内*的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后续又有国开母基金、国投高科母基金、复星集团、广州基金、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步长家族母基金、碧桂园家族母基金等二十多家母基金管理机构做为联盟成员或观察员加入中国母基金联盟。联盟成员资金管理总规模达一万亿元以上,可影响资本量达五万亿元以上。

  中国母基金联盟旨在通过整合私募股权投资,尤其是母基金投资及相关领域资源,构建起良性的私募股权投资和创新创业生态链条,推动市场投资环境健康发展。同时,联盟将积极推进关于鼓励和培育私募股权市场的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引导、协调和规范各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融资业务活动,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适时推出基金管理机构的白名单,为广大母基金管理机构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业务合作平台和沟通交流平台。

中国母基金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处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全国多地设办事处,并聘请第三方的运营管理团队,服务各地区成员,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研究和推广投资人教育的方法和经验,正确引导各类资本科学、有序地开展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活动,为培育中国的私募市场做出应有贡献。此外,联盟在美国等地也设立了办事处,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加强联盟参与成员与国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的联系与合作,引导国外优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咨询服务机构和海外资本进入中国市场,提高我国母基金及基金行业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将中国母基金联盟打造成为国内*、世界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全行业资源整合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