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麦文化传媒完成8500万元B轮融资 孚惠资本领投

果麦电影已出品三部影片《后会无期》(票房6.3亿),《万物生长》(1.5亿)、《万万没想到》(3.2亿),2016将投资出品三部新片:韩寒导演新作,以及根据果麦百万畅销书《皮囊》《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改编的同名电影,三部新片都属自产IP。
2016-03-31 07:02 · 投资界     
   

  果麦文化传媒近日在上海宣布,公司已经完成B轮8500万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孚惠资本领投,华盖映月影视投资基金、小村资本旗下磁谷基金跟投,投中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果麦文化传媒完成8500万元B轮融资  孚惠资本领投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路金波向媒体透露:

  果麦有三条战略级产品线:出版、电影、互联网,共同组成“新中产、新文化、新生活”的生态型媒体公司。

  果麦出版业务拥有韩寒、易中天、李继宏、冯唐等明星作者,据第三方数据(开卷指数),2014-2015连续两年在“出版效率”全国排名中名列前茅,2016年预算销售码洋将突破4亿。在保持高效率、高毛利、正现金流的基础上,未来两三年出版业务继续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

  果麦电影已出品三部影片《后会无期》(票房6.3亿),《万物生长》(1.5亿)、《万万没想到》(3.2亿),2016将投资出品三部新片:韩寒导演新作,以及根据果麦百万畅销书《皮囊》《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改编的同名电影,三部新片都属“自产IP”,并将齐齐在2017年公映;

  果麦互联网业务主要分为出版和媒体业务,其中数字出版位列行业先进水平,营收已在千万量级,媒体业务正在加速布局,建设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支撑的新媒体矩阵。果麦已完成对生活美学新媒体“诗集生活馆”的100%股份收购。

  领投本轮融资的孚惠资本管理合伙人华谊兄弟董事副总裁胡明女士表示,“起初被果麦的‘双主业’吸引,看到他们在出版和电影方面都做得有声有色。和路金波先生领导的团队深入接触以后发现,其实果麦具备很强的互联网基因。从研究人群锁定目标市场,到产品开发、新媒体营销、企业内部管理,果麦充分地使用互联网工具。再加上这个团队多年积累的知识、审美,很看好果麦长期发展成综合的新型媒体集团。”

  路金波感谢新老股东的支持,“本次融资完成后,果麦进入了‘估值十亿俱乐部’,但其实还是一个创业阶段的小公司。新融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拓展和优质资源采购,在出版、电影、互联网三条战线都加快发展,希望在2018给大家交出一份养眼的成绩单!”

  公司简介

  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目前有150名员工,在上海、北京、杭州、香港设有办公室。

  果麦面向城市新兴中产阶层,提供图书、电影、互联网文化产品等“更好的精神食粮”。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创始人路金波。其他投资者包括员工持股平台、经纬创投、普华投资、孚惠资本、华盖资本、小村资本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1395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