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证监会这次是玩真的,列黑名单促三四十家问题公司退市

规则的利剑挥起,打开了退市的大门。据悉,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2016-03-23 10:48 · 凤凰财经     
   

  证监会这次是玩真的,列黑名单促三四十家问题公司退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一名监管层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2014年末,中证监出台了更严格的退市安排规定,订明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或财务指标或交易数据不能达标的公司,必须强制退市。不过,自那之后到本周一之前,只有两家公司被强制退市,另有7家主动申请退市。

  本周一(3月21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博元或博元)发布公告,宣布自家公司因信息披露违反上交所的交易规则而被终止上市。这是自去年4月份沪深两市祭出“最严退市新规”后强制退市的*股。

  3月12日,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强调,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制化这一根本方向上,并强调“全面依法加强监管”。如今,*ST博元因信披违规被强制退市,让规则的利剑挥起,打开了退市的大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