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拥有360万用户的妈咪知道获1亿元B轮融资 软银在华投资的首个母婴项目

成立于2014年2月的医信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为梁亮。它的主要产品“妈咪知道”是一款妇儿健康咨询的医患沟通类App,这个平台的最大特点是,利用大数据算法为妈咪匹配场景化、个性化的问诊服务。
2016-03-19 22:59 · 投资界讯  Jessie   
   

拥有360万用户的妈咪知道获1亿元B轮融资  软银在华投资的首个母婴项目

  3月19日消息 母婴在线问诊平台“妈咪知道”宣布已于日前完成了1亿元的B轮融资。此轮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前两轮的投资方软银中国、晨兴创投以及山楂树资本跟投。

  1000名医生服务360万用户

  成立于2014年2月的医信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为梁亮。它的主要产品“妈咪知道”是一款妇儿健康咨询的医患沟通类App,这个平台的最大特点是,利用大数据算法为妈咪匹配场景化、个性化的问诊服务。

  “妈咪知道”曾推出名为“黄金1000天”的微信服务平台,专注于服务在孕、产、育三大块有迫切需求的用户。2015年1月初推出“妈咪知道”,集北上广深三甲大医院的私人医生在线咨询、孕期儿科知识普及、个性化宝宝成长记录于一体,“黄金1000天”的微信服务号在当天更名为了“妈咪知道问医版”。

  在母婴移动医疗领域,“妈咪知道”的业务模式为B2C型,到目前为止,平台用户量为360万,医生用户为1000名,日均问诊量超过1万例。

  软银在华投资的首个母婴医疗产品

  2015年1月,医信科技曾完成了由软银中国投资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妈咪知道也是软银中国在华投资的首个母婴医疗产品。

  复星昆仲资本成立于2013年4月,是复星集团旗下的产业创投基金,专注于中早期投资,聚焦于020、互联网金融、旅游/体育、医疗健康、车、教育等领域;美元投资金额在100万-3000万美元,人民币在400万-2亿投资。2016年复星昆仲已经投资了摩贝网、304文化(次元文化)、保险极客、uSens凌感科技等项目。

  同样服务于母婴市场的阳光妇儿爱丁医生、妈咪知道注重线下服务和推广,康大预诊、好孕帮注重线上运营,而天使医生、最美妈咪则属于软件和硬件兼顾结合的模式,此外,还有实力强大的传统医疗服务机构在瓜分市场,如东软、妈咪100分等。

  2015年末至2016年初,许多投资机构或投资人在公开场合表示,看好医疗产业,医疗产业将成为未来的一大风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