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R代表了一个新时代,但硬件是伪风口,投资人们都说别碰

我们说未来的,五年后会不会出现一个人在虚拟世界里的时长会超过他正常的现实时长,这个是有可能的。现在有很多二次元文化,二次元文化就是宅文化,人在虚拟环境下真的可能超过他的现实。
2016-03-18 20:31 · 投资界     
   

  2016年3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三亚举行。清科集团集结百位互联网产业投资大佬及优质创客集聚国境之南,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与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共同就“智能硬件:VR很热闹”进行了讨论。以下为论坛实录:  

VR代表了一个新时代,但硬件是伪风口,投资人们都说别碰

  追梦者基金创始合伙人创新谷创始人兼CEO 朱波  

  朱波:很多VR创业者都是to VC

  VR特别火,我是2013年就奋不顾身在美国投了一个VR项目,结果我心里很难受。咱们先说AR、VR 2016年到底是一个坑还是一个机会,三种态度,一种态度是积极的,一种态度是悲观的,一种态度是极强的。

  创业者一定是乐观的,当然他是成功的创业者,一般的创业者都要忽悠投资人,我是觉得VR里面To VC的特别多。

  朱波:既然大家对VR、AR都有这么一个观点。我们做一个测试,我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公司,你们准备投谁,只能投一个。第一个公司说既然移动互联网用APPSTORE,在VR也有类似的,让各种应用下载;第二个说我是做应用的,相对来讲能够在内容层面上做得非常好,团队非常牛叉;第三个说我在终端这块对某个核心技术,对你的触控、对你眼球的跟踪,对某一个技术层面特别牛,这三种不同的,先让投资人先说。

  吴峰:其实你还漏了一个,三个团队处于什么阶段?

  朱波:初期。

  吴峰:第三个,第一个机会太明显,BAT肯定会抢过来,这是流量的问题,第二个太小,第三个BAT抢不到。

  朱波:你是不是学理科的?

  吴峰:是的。

  朱波:是不是学技术的?

  吴峰:是的。

  吴玲伟:我学文的我也是这么选的。

  朱波:也就是平台没戏,内容没戏,内容太小,我们还投什么呢?

  吴玲伟:三个项目的都可以看,只是看的顺序,第一看模块,第二个牛的团队,再看APP的东西。

  吴珊:我认为应该局限于现在,现在还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性的时候,单点不能突破的话讲其他的是没有意义的,目前我是会投第三个的。

  朱波:希望陈总来点情怀,跟我们选的不一样,他们都选三了,你选二吧。

  陈昊芝:我也是属于技术出身,我可能会选二。我们的态度很简单,什么样的定位使你在未来的市场生存最有机会,基本上我们两种生存机会,一种是说所有的内容展示分发和变现平台都已经被大多数控制,所以创业者最大的机会如果在娱乐市场,实际上做内容是唯一的选择;第二,因为我们是做游戏引擎,我们在全球的占有率是排第二,中国排第一,今天在这个VR的市场上技术的投入太早,尤其是国际商的标准还没有成型的时候很多都被沉淀掉,所以目前我们真的做国内真得选第二个,如果在美国,就没有别的选择,就会选第三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83946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