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15】互联网独角兽饿了么、车易拍被点名

调查视频显示饿了么平台上的外卖店面注册随意,审核机制几乎没有食品安全保障。  目前大量二手车交易平台涉嫌虚假制造数据,其中车易拍平台涉嫌竞价猫腻。
2016-03-15 21:51 · 投资界  Jessie   
   

【315】互联网独角兽饿了么、车易拍被点名

  投资界3月15日消息 晚上8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财经频道同步播出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今年是315晚会的连续举办的第25年,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生态”。今年有两家互联网企业上榜。

  一、饿了么被指店面注册随意,几乎没有安全保障

  调查视频显示饿了么平台上的外卖店面注册随意,审核机制几乎没有食品安全保障。

  外卖O2O井喷式的增长,一边是轻触手机就能享受美食的便捷,另一边是对卫生及配送服务的无法完全信任,不少吃货开始陷入“舌尖上的纠结”。

  白领人群正是外卖行业首要突破的市场之一,另外还有校园和家庭外卖两大市场,O2O为太多“懒人”谋取了福利,一些市场研究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外卖O2O营业额已经接近百亿元,机构纷纷预测,2017年外卖O2O体量将超过400亿元。

  用户数长势喜人,外卖送餐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问题却是不能绕过去的坎。这次315晚会发布的调查视频显示不少在订餐软件上证照齐全的餐馆,实际是街巷中的小作坊,更有藏身民房的“黑窝点”为网上餐厅代工,卫生状况让人担忧。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线下企业一般要承担高额的店面租金、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等,利润率相对较低,餐饮O2O平台确实能给线下实体带来流量,但是必须付出一定的折扣优惠,层层剥利后,既要价格便宜又要菜品及服务质量好基本是不可能。

  有餐饮界人士建议,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外卖向中高端,更健康的食物转型,要解决当前餐饮O2O存在的问题,以产品质量、服务和个性化需求取胜,而不是仅仅强调用户数量。

  2015年阿里以据称是15亿美金入股饿了么,并成为饿了么最大的股东。11月中旬,饿了么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

  2015年,饿了么和美团外卖领跑第一阵营;淘点点和百度外卖归属第二阵营;以到家美食会为代表的其余几家平台则成为第三阵营。

【315】互联网独角兽饿了么、车易拍被点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ss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53945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