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2016影视投资依然火火火!弘毅投资、腾讯5亿人民币投资柠萌影业

过去一年,影视文娱产业是少数的超景气行业之一,较高的利润回报空间+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政策、资本、市场的聚焦驱动,吸引着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资金的涌入和布局。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影视领域的投资并购事件近百起。
2016-03-11 18:34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2016影视投资依然火火火!弘毅投资、腾讯5亿人民币投资柠萌影业

  3月7日,柠萌影业正式宣布已完成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柠萌影业,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影视精品内容制作公司,有苏晓、周元、陈菲、徐晓鸥四位创始合伙人,业务涉及电视、电影、网络节目的研发、制作以及发行。2015年3月27日,曾获得腾讯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AB两轮巨额融资时隔不过1年时间,2016年要打造“电视剧+网络剧+大电影”的新内容矩阵。

  电影大片的高票房、热门电视剧、网络剧也在背后推波助澜,影视投资机构逐渐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过去一年,影视文娱产业是少数的超景气行业之一,较高的利润回报空间+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政策、资本、市场的聚焦驱动,吸引着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资金的涌入和布局。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影视领域的投资并购事件近百起。阿里、腾讯、平安等36亿人民币入股华谊兄弟万达、腾讯、纪源资本等15亿人民币投资微影时代,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26亿人民币100%收购六间房……这一系列的投资并购都在彰显资本不惜重金、慷慨布局,背后觊觎的还是千亿万亿的市场发展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