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雕爷:友商都被VC骗了 河狸家一年融三轮不差钱

当嘟嘟美甲6月份融到天使轮,10月份融到A轮时,河狸家已经成为融资到B轮、估值近10亿的美业O2O一霸了,两者的差距早已不是入场时间的问题了。雕爷调侃友商:“死掉的友商就是被VC骗了,他们是7个北京人,竟然跑到上海去创业。“
2016-03-11 18:18 · 投资界  孟德斯鸠   
   
  

 雕爷:友商都被VC骗了  河狸家一年融三轮不差钱

  2015年O2O领域里遭遇了泡沫破裂看裸泳的寒冬,有一个人年初就开始喊“狼来了”,然而他并没有成为故事里那个被狼吃掉的孩子,而是早早穿好救生衣、套牢游泳圈,大浪过去,河狸家的雕爷依然顶着“快冒烟的嗓子”给媒体们讲单口相声。

  一年融三轮,雕爷现在不差钱

  雕爷的第一次创业失败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创办河狸家时他学会了先给账户充值。2014年,河狸家拿到当时还在IDG的李丰投资的150万美元,雕爷说那时的河狸家还是“一个程序员还没找到,一行代码没写,一个美容师没有”的状态。

  紧接着6月份,雕爷开始第二笔融资,彼时天使轮的钱还没到账,7月份,河狸家就宣布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依然是IDG。A轮融资完毕,河狸家开始玩命的补贴,圈用户,广纳美甲师,拓展城市,在美业O2O还没觉醒的时候就已经告诉用户:上门做美甲可以找河狸家,款式多,补贴猛。

  “一想到未来河狸家至少要烧掉几个亿现金,我也觉得菊花一紧。所以持续的融资之路不得不一早就开始。”雕爷曾撰文写道。

  当嘟嘟美甲6月份融到天使轮,10月份融到A轮时,河狸家已经成为融资到B轮、估值近10亿的美业O2O一霸了,两者的差距早已不是入场时间的问题了。雕爷调侃友商:“死掉的友商就是被VC骗了,他们是7个北京人,竟然跑到上海去创业,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天使投资人让他们去上海抢占市场”。

  2015年当雕爷戴着个小墨镜到各个会议上讲“O2O寒冬要来了”时,人家已经把C轮融资的5000万美金揣进兜了,各家各户还在打补贴战时,河狸家开始收口不补贴了。

 雕爷:友商都被VC骗了  河狸家一年融三轮不差钱

  从月亏千万到三方面盈利

  无论融资额还是烧钱额,河狸家都在美业居首。

  烧钱培养用户是O2O的一贯做法。美业O2O也不例外。2014年雕爷就称每月烧掉1000万元来培育用户;2015年中期,河狸家宣布要斥资1亿元进行用户补贴,来加速业务扩张。

  据雕爷透露,河狸家目前已从三方面尝试盈利并且在逐月提高。

  第一:尝试广告投放,收取广告费用

  第二:目前手艺人的产品是从河狸家集中采购,在保证手艺人能够在河狸家获得市场最低价产品的同时,加价售卖给手艺人。

  第三:从手艺人方面抽取佣金。

  据介绍,河狸家的中产阶级女性用户已突破250万。雕爷也曾称,河狸家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泛美业的生活方式服务入口。除了核心的美甲业务外,河狸家围绕女性追求美的需求开发了美容、美睫、手足护理、化妆造型、美发等业务,现在还拓展了健身、口语教学、绘画摄影和声乐器乐等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孟德斯鸠,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113943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