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狸家跟雀巢在一起了,雕爷又给O2O们上了一堂营销课?

以超乎想象速度占领美业市场的河狸家来说,一直霸占着消费者的视线。河狸家以展开的大大小小的跨界合作为商业化做准备,无论是与OPI的深度合作,还是联合丝芙兰、必胜客、谢瑞麟等多家品牌打造线下“小聚点”等都为河狸家商业化试水打造了品牌基础。
2016-03-08 17:50 · 投资界综合     
   
河狸家跟雀巢在一起了,雕爷又给O2O们上了一堂营销课?

  日前,记者从接近国内规模*的美业O2O平台——河狸家人士处得到消息,河狸家APP即将上线一项主题为“冠能美人制造“的营销活动,内容是:从3月14日到3月31日,凡有爱犬的女性用户在平台上预约服务,就有机会获得由雀巢旗下的冠能品牌为爱犬精心准备的“美人”礼包一份。

  从表面上看,这是河狸家为白色情人节档期,与雀巢旗下的冠能品牌精心策划的一场跨界营销。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这并非以往简单的营销合作,冠能为此次合作支付了不低的广告费用。这意味着河狸家已经开始试水广告合作,探索商业化营收模式,而美业O2O平台商业化大门也因此首度开启,对整个行业所产生的影响不容小觑。

  拔美业O2O商业化头筹

  实际上,互联网企业探索商业化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当微信6.1版本推出之后的第二天,朋友圈广告悄然上线,且广告自主投放端已面向全部市场开放;而滴滴出行携手蒙牛等知名企业推出滴滴红包,玩转广告营销。无论是互联网大咖,还是新型的创业公司,都在探索商业化路子到底如何走。

  以超乎想象速度占领美业市场的河狸家来说,一直霸占着消费者的视线。河狸家以展开的大大小小的跨界合作为商业化做准备,无论是与OPI的深度合作,还是联合丝芙兰、必胜客、谢瑞麟等多家品牌打造线下“小聚点”等都为河狸家商业化试水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基础,同时也验证了河狸家的用户群体与女性相关产品或服务的目标受众高度重合。

  对于此次与冠能的合作,河狸家相关人士表示,河狸家是一个聚焦中产阶级女性用户的美业O2O平台,一直在不断思考和尝试商业化模式。此次通过整合资源,为冠能提供针对女性用户的精准营销服务,这是国内美业O2O平台首次广告合作,也是河狸家迈出的*步。接下来,河狸家还将在广告营销方面继续发力。关于此次广告合作金额,负责人并未向记者透露具体数字。

  女性用户是*卖点

  河狸家自上线以来,以美甲为切入点,不断横向挖掘爱美女性的需求,先后覆盖了美容、美睫、手足护理、化妆造型、美发、健身、口语教学、绘画摄影和声乐器乐等领域。由于河狸家平台的横向联动效应,用户粘性不断增强。据数据显示,河狸家的中产阶级女性用户已突破250万,这是一群高度忠诚、有消费能力、有审美品味和追求的中产阶级女性用户。

  “作为国内规模*的美业O2O平台,聚集着一群高品质的女性用户,应该是冠能选择河狸家的主要原因。”业内有关人士表示,“此前曾有调查显示,71%的女性愿意把宠物作为家庭中一员,对宠物的喜爱甚至高于伴侣。而河狸家所拥有的庞大中产阶级女性用户基本上100%是冠能的目标客户,相较于传统广告平台而言,广告精准性无疑大幅度提高。按此逻辑来看,未来女性相关用品如保健品、化妆品、服装甚至珠宝品牌均有可能成为河狸家的广告合作客户。”

  此前有数据显示,在大多数家庭中,75%的家庭消费由女性来支配。河狸家创始人雕爷也曾称河狸家一直聚焦中产阶级女性,开展泛美业服务,打造生活方式服务入口。伴随河狸家业务覆盖地区和品类的不断增多,手握不断增长的优质女性用户群体,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广告金主选择与河狸家合作,针对女性目标用户开展精准营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