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设立 专家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为创新财政资金运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吉林省鼓励类产业,推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吉林省政府设立了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2016-03-10 08:24 · 投资界综合     
   

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设立 专家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为创新财政资金运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吉林省鼓励类产业,推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吉林省政府设立了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引导基金目标是不追求盈利*化,注重财政资金对社会资本的引导作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通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结合,促进优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吉林省聚集,涵养、培育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具备基础的优势产业。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方式主要采用甄选高层次投资基金管理机构(GP),在吉林省合作设立专项产业子基金,由GP实行市场化、专业化管理,具体投资于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服务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企业。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吉政办发[2015]22号),明确了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激励政策等事项。引导基金具体由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

  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在顺利签约*批8支子基金(总规模70.5亿元,引导基金出资14.6亿元)设立工作的基础上,于2015年12月11日,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合作设立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的方案。吉林省具有农业、医药健康、生物、装备制造、材料、服务业等优势产业,教育、科技、文化等发展水平排在国家前列,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随着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长吉图开放开发战略、设立长春新区等战略政策的实施,吉林省已成为一片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加上引导基金运行机制科学有效、激励政策到位等因素,本次征集工作吸引到了全国众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深创投、招商资本、深圳高特佳、建银国际、中植资本、银河投资、中农高科、中证基金、亿群创投、集成富达、昆吾九鼎、凯璞庭等20家投资管理机构提交了申请方案,拟发起设立20支专项子基金,总规模近150亿元,申请引导基金出资36亿元,投资领域涵盖农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吉林省优势特色产业。

  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对各基金管理机构提交的申请方案初审后,于2016年3月5-6日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议,对各支子基金设立方案进行评审。本次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吉林省发改委、农委、财政厅、工信厅、科技厅、食药监局、文化厅等17个引导基金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清科集团、投中集团、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功承律师事务所等业内知名咨询服务机构专家共计31人组成。

  会上,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庆贵介绍了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运作方式和公司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设立 专家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本次评审会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申请机构现场陈述答辩的基础上,专家评审委员会从基金组建方案、管理人资质、团队能力、历史业绩和基金运作机制、拟投领域、储备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并形成了客观、严谨、专业的评审结论。

  本次评审会议后,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将委托专业机构陆续开展尽职调查工作,尽快推进与各家申请机构在吉林省合作设立子基金的工作。

  同时,吉林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第三批参股子基金征集工作现已启动,诚邀全国优秀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与引导基金合作,在吉林省围绕服务业、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设立专项子基金,共创资本运营和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详情敬请关注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jlpe.net.cn。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