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IBM全球副总裁加盟 设立600亿元国际化并购基金 赛伯乐国际化提速

原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自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加盟赛伯乐投资集团并担任总裁一职。与此同时,赛伯乐还宣布,将设立600亿元的国际化并购基金,在2016年开始规模化国际并购及投后管理。
2016-03-01 11:22 · 投资界综合     
   

  原IBM全球副总裁加盟  设立600亿元国际化并购基金  赛伯乐国际化提速

  2016年3月1日消息,国内知名的创业投资机构赛伯乐集团今天宣布,原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自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加盟赛伯乐投资集团并担任总裁一职。与此同时,赛伯乐还宣布,将设立600亿元的国际化并购基金,在2016年开始规模化国际并购及投后管理。伴随着王阳博士这一重量级人士的加盟和国际化并购基金的设立,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先生一直强调的“科技、资本、国际化”之投资三要素有了全新的注脚。可以预期,其下一步国际化方面一定会有更大的动作。

  据王阳博士介绍,作为总裁,他将主要负责赛伯乐集团如下几块业务。其一,是国际化并购,将负责一支600亿元人民币的国际化并购基金开展全球并购,目标是实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高科技出口;其二,是中国的双创,赛伯乐将选择国内15个省会城市,投资600亿元建设科创小镇,目标是通过科创小镇,带动实现全国100个以众创大厦为核心的双创云城;其三,是负责基于投资的平台(包括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建设和管理。    

  不同于一些国内知名海归人才,作为原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在回国之前,就已经在美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在1998年加入IBM之后,先后担任IBM个人电脑全球供应链总架构师、IBM全球服务部高级项目总监、IBM全球研发中心总裁执行助理、IBM软件部硅谷“随需应变高性能解决方案” 开发中心的总监、IBM软件技术销售副总裁,横跨供应链、研发、软件、硬件等IBM多个部门,管理人员最高时达5000人以上。这样一位全球*IT公司的杰出高科技管理人才,加盟赛伯乐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那么,他为什么会突然转向投资领域,王阳博士给出了如下解释。   

  “从宏观上讲,*,是我看到了IT发展离不开资本,这一点无论中美,都没有差别;第二,我认为中国非常需要专家型人才转型投资,不少硅谷回来的朋友都做了类似的选择”。而王阳博士之所以加盟赛伯乐,是因为“*,是看到了朱敏先生的成就;第二,是对赛伯乐‘科技、资本、国际化’投资理念的高度认同;第三,通过接触,感觉同赛伯乐集团几个主要合伙人志同道合;第四,是赛伯乐的平台吸引力,包括投资了不少成功的公司等”。

  谈到加盟赛伯乐的期待,王阳博士表示,加盟赛伯乐之后,他将在朱敏董事长的领导下,充分利用自己在专业知识、国际化背景和在政府、企业、大学方面的资源积累优势,尽心竭力为赛伯乐投资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王阳博士加盟赛伯乐,赛伯乐集团高级合伙人李冬表示,王阳博士这样一位具有全球视野和资源积累的重量级高科技管理人才的加盟,是赛伯乐团队能力的一次大的提升,对于赛伯乐这样一家扩张迅速存在强烈人才渴求的投创公司尤其是国际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赛伯乐全体团队热烈期盼王阳的加盟。

  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先生在谈到王阳博士加盟赛伯乐时表示,不同于其他国内知名的高级海归人才,王阳博士是在美国取得成功之后才回国的。这样在世界*公司担任高管的高科技管理人才能加盟赛伯乐,充分说明赛伯乐这些年在科技投创领域的努力越来越得到更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也说明赛伯乐科技创投的发展方向是非常有前景的。他也期待,随着王阳以及越来越多来自知名跨国公司人才的不断加盟,赛伯乐集团在利用科技与资本作全球资源整合方面能有更惊艳的表现。

  王阳先生简历

  2008年,王阳博士开始出任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领导北京、上海、西安、宁波、台北、香港的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进行IBM软硬件核心产品的开发。以中国开发中心为依托,众多技术专家组成了精英软件服务团队,根据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与服务。除此之外,王阳博士还是IBM亚洲实验室负责人,领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地的开发中心,整合IBM的技术与人力资源,共同为亚洲乃至全球客户提供IBM的技术产品与企业级解决方案。

  1998年加入IBM之后,王阳博士首先担任IBM个人电脑全球供应链总架构师,随后又成为IBM全球服务部高级项目总监。担任总监期间,其负责的项目包括电子、汽车、石油等多个领域,涉及的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并帮助建立了印度外包中心。2002年王阳博士又以IBM全球研发中心总裁执行助理的身份加入了研发部,主要负责针对科技发展战略方向的研究。其领导的创新前沿工程,是美国国家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并由美国总统直接发起。此外,王阳博士还在随需创新服务、全球科技展望和新兴商业契机等领域为IBM乃至全球IT行业做出了令人称道的贡献。

  王阳博士加入IBM软件部后,担任硅谷“随需应变高性能解决方案” 开发中心的总监。该中心整合了IBM软件、硬件、服务以及研发等各方面的技术力量,为客户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2006年起王阳博士被公司派驻亚太总部,担任IBM软件技术销售副总裁,领导分布在大中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印度,和东南亚等国的2000多名技术销售及服务人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种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

  王阳博士拥有美国范德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关于赛伯乐

  赛伯乐投资集团由硅谷创业家朱敏先生于2005年创办,是一家秉承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科技、资本和国际化手段,为区域的新兴产业发展服务的投资集团。作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之一,赛伯乐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通过“投资+创业”的开放平台汇聚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供给侧要素,通过覆盖全国的“百城众创”打造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育全球*的新兴产业领跑者,让企业插上互联网与资本的翅膀。

  赛伯乐具有国际化的资源与背景,拥有中国本土和美国创新创业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经验,拥有国内外*风险投资的资本源泉,拥有通过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手段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重整和价值再造的经典案例,拥有全面的跨国资源整合能力、全球化的发展视野和全球*的技术源泉与储备。

  独到的投资策略及行之有效的整合创新模式,造就了赛伯乐在多个领域的成功投资典范,包括猪八戒、信威通信、挂号网、聚光科技在内,在投资界、企业界和社会公众面前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全国范围建立了广泛且多层面的政府关系。

  赛伯乐以其创新创业的精神和不断被历史证明的良好投资业绩持续吸引着国内外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优秀人才加盟,以此构建自身的精英团队。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150位在各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合伙人,管理资金总规模超1000亿元人民币,可为国内创新创业者的加速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