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收购法国葡萄园萨尔斯酒庄

2月27日,据《南华早报》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经买下了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一个名为萨尔斯酒庄的大型葡萄园。萨尔斯酒庄占地面积85公顷,园内拥有一个18世纪的古老城堡。该园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2016-02-28 10:01 · 腾讯科技  谭思   
   
马云收购法国葡萄园萨尔斯酒庄

  2月27日,据《南华早报》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经买下了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一个名为萨尔斯酒庄的大型葡萄园。

  萨尔斯酒庄(Chateau de Sours)占地面积85公顷,园内拥有一个18世纪的古老城堡。该园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年产量为50瓶。

  根据交易公告,马云是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君宝公司(Junbao Limited)公司向一个名叫马丁·克拉耶夫斯基(Martin Krajewski)的英国人买下了这个酒庄。

  萨尔斯酒庄的新经理是现年40岁的李建龙(Kien Leong Lee)。李建龙也是三龙国际有限公司(Dragon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董事长。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李建龙被描述成一位葡萄园管理和葡萄酒投资方面的专家。

  目前,中国富豪已经收购了法国西南部葡萄酒产区超过一百个葡萄园,占该地区葡萄园总数(7000个)的1.5%。

  中国富豪之所以热衷于收购法国葡萄园,原因之一是一些葡萄园拥有高贵的法式城堡,可以提高这些富豪的地位。那些拥有古老城堡、大量酒窖、对称式建筑和精美花园的葡萄园尤其受到追捧。

  但是,商业潜力仍然是关键因素。中国是全球*的红葡萄酒消费国,也是波尔多葡萄酒*的出口市场。

  中国富豪收购的大多数葡萄园——例如萨尔斯酒庄——并不出产*葡萄酒(grand cru),而是出产相对廉价的葡萄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