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影业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遭疯抢 公司估值从350亿飙升至500亿

今晚,财新网消息称,万达影业最新一轮融资获得投资方疯抢,原计划的100亿募资额度提前完成,公司估值从预期350亿元追高至500亿元。
2016-02-26 00:07 · 投资界  李梅   
   
        2月25日晚,财新网消息称,万达影业最新一轮融资获得投资方疯抢,原计划的100亿募资额度提前完成,公司估值从预期350亿元追高至500亿元。该事件的背景是2015年开始文化影视产业投资的异军突起。

  上市前准备已就绪

  本月初,传出万达影业拟于今年上市,并计划在上市前募资100亿,投资人的出资方式为受让万达影视老股及增资万达青岛。

  据悉,独立上市、借壳上市、装入万达已上市公司等多种方式都是万达影视上市的备选项,唯一目的就是在2016年登陆资本市场。一份融资推介书显示,如果万达影业未能于投资人投入资金后1 年内实现上市,投资人可以选择退出,万达文化集团将按单利15%的回报率从投资人处进行回购投资人持有的万达影视及万达青岛股份。

  万达影业成立于2011年,是万达集团旗下文化产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达文化集团持股55%,万达集团持股25%,王健林持股20%。

  正在转型中的万达集团,今年继续“去地产化”,下调房地产收入目标640亿元,同时重点发展文化产业和金融产业。万达集团2015年全年业绩显示,集团总资产达到6340亿元,收入2901.6亿元,其中,万达文化集团营收非常亮眼,收入512.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4%,同比增长高达45.7%。相对于房地产业,万达的新重点:文化产业正在快速且有力地接近万达核心产业的地位。

  万达影视帝国已成型

  近来,万达影业收购动作颇多,最大也是最近的一笔就是今年1月12日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笔高达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的“史上最大中国企业海外文化并购案”,一举让万达影视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电影企业,直接将新老对手们甩出N条街。

  王健林曾透露,2016年传奇影业计划收入40.2亿元,该收入及利润目标是建立在中国内地目前政策基础上的,据悉,万达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对传奇影业影片进口专门政策,如专门政策获批,或将大幅提升传奇影业收入利润,万达将有望成为世界电影产业收入最大的企业。

  这并不是万达的第一笔海外文化产业收购,此前,万达在全球影视领域的投资瞄准的是影视院线。2012年8月,万达集团就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影院AMC娱乐,连同万达影业自身在亚洲的院线基础,万达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然而王健林的电影帝国梦显然不满足于这个规模的“全球最大”。2015年6月,万达又以6亿美元收购了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目前,万达累计开业影院292家,2557块银幕,已扎扎实实地奠定了万达在全球院线领域的霸主地位。



万达最近的动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263937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