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富2016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前十无中国科技公司,联想、华为进入榜单

苹果公司连续第九年高居榜首,进入该榜单的中国公司有:联想集团、宝钢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华硕电脑公司、台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6-02-24 07:32 · TechWeb     
   

  2月23日消息,《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在最受瞩目的50家“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上,苹果公司连续第九年高居榜首,榜单前十名中,中国无科技公司上榜。

  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保持第二名位置,而亚马逊相比去年上升一位,位列第三。

  苹果公司在创新、人才管理、企业资产利用、社会责任、管理质量、财务稳健性、长期投资价值、产品及服务质量以及国际竞争力等9大类别指标中,有6项都获得了最高评价。

  Facebook(第14名)、Salesforce(第34名),以及Netflix(该公司本次排名重返前五十,位列第19名)。本次还有Visa(第47名)、大众超级市场(Publix,第49名)等公司新加入榜单。

  进入该榜单的中国公司有:

  联想集团(计算机行业第3名)

  宝钢集团(金属行业第8名)

  中国五矿集团(金属行业第9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及通讯设备行业第8名)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航空行业第6名)

  华硕电脑公司(计算机行业第4名)

  台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行业第2名)

  以下为2016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苹果

  Alphabet

  亚马逊(Amazon.com)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星巴克(Starbucks)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联邦快递(FedEx)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据悉,《财富》杂志本次调查,是通过对4000多位高管、董事和证券分析师分别列出自己最欣赏的公司。通过对54个行业、340家公司的筛选得出的50家上榜“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的企业如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