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门洗衣O2O“多洗”获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

上门洗衣O2O服务商多洗正式宣布完成A轮4500 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启赋资本领投,此前的天使投资机构纽信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效率提升以及市场营销推广两方面建设。
2016-02-22 11:58 · 投资界讯  Echo   
   

上门洗衣O2O“多洗”获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

  投资界2月22日消息,上门洗衣O2O服务商多洗正式宣布完成A轮4500 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启赋资本领投,此前的天使投资机构纽信创投跟投。多洗创始人兼CEO袁则表示:“刚完成的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生产链和服务链的升级,将现有的市场进一步做扎实,服务品质提升并加速标准化”。袁则还透露日前已经有战略投资机构在接洽B轮的投资。

上门洗衣O2O“多洗”获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启赋资本领投

  “多洗”是北京伟创盛达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洗衣平台,于2014年12月在北京正式上线。其服务采用移动终端预约、按袋计费方式、上门取送,形成移动互联网加干洗这一创新性商业模式。目前日单量一万单左右,能够承接的洗护品类包括洗衣、洗鞋、家居家纺清洗等,2016年将继续拓展奢侈品洗护、皮具洗护等。

  除接连宣布两轮融资外,多洗近期也是动作频频。1月13日,多洗与海尔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推出青年洗衣计划;2月15日,多洗宣布全资收购云洗衣,进一步开拓上海市场。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袁则表示会继续保持自己的节奏和打法,不会急速扩张,但会进行适度扩张和发展,同时仍旧会在供应链和市场方面做出相应的动作。

  近年来洗衣O2O领域发展迅猛,有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洗衣市场已达千亿元规模。行业内也出现了多洗,e袋洗,泰笛等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e袋洗,泰笛,多洗三者皆为上门取件,线下干洗,送货上门的模式。其中,e袋洗最近一次融资是2015年7月获百度等1亿美元B轮融资;泰笛最近一次融资是2014年11月获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

  当前,资本市场普遍回归理性,尤其是以“烧钱”抢用户的O2O领域,资本市场多采取不看好态度,已“无钱可烧”,正面临着严峻的洗牌。

  多洗此次的融资将会为洗衣市场和社区O2O领域注入新的活力,洗衣市场前排玩家已形成自己的品牌以及差异化战略,并在朝各自的方向做着有益尝试。洗衣市场或将于今年迎来整合发展的新时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