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金融猴年第一融:“票据客”领跑行业获数千万B轮投资

近日,全国领先的互联网票据服务平台—票据客宣布,获得来自上海春泉投资、上海骏合集团及深圳前海阳财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这是继该司2015年初获得A轮融资后,再次领先全行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2016-02-01 12:30 · 投资界讯     
   

互联网金融猴年第一融:“票据客”领跑行业获数千万B轮投资

  近日,全国领先的互联网票据服务平台——票据客(piaojuke.com)宣布,获得来自上海春泉投资、上海骏合集团及深圳前海阳财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这是继该司2015年初获得A轮融资后,再次领先全行业获得新一轮融资。也是银监会发布互联网金融监管意见后,全国范围内风投机构的首度“出手”。 

  票据客创始人洪其华透露,B轮融资引入更多实力机构,将进一步增强票据客的实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票据客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风险低、体量大的票据切入海量企业级金融服务市场,并快递完成A轮、B轮融资,如今已积累了大量基于票据的企业融资数据及渠道,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企业。 

  自2015年起,票据客开始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搭建风控中心,为大量获得票据结算的中小企业提供票据质押借款服务,短短半年多时间,已经有超过千家企业通过票据客平台获得了借款,而这些优质的抵押票据又给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投资用户提供了安全的理财产品。

  “这是一个行业痛点,大量中小企业由于在产业链上较为弱势,常常被迫接受票据支付,而银行又不愿意为面额较小,甚至真实贸易背景缺失的银票进行贴现,这导致中小企业现金紧张。”洪其华说,我们的线下风控网点正是致力于解决这些企业的票据融资问题,而且效率非常高、符合规范。 

  据第三方网贷统计机构数据,票据客目前已经完成的银票类融资接近7亿元人民币,其中多是面额在几万至几十万的小额票据,正因为票据客在风控网点上的严格把控,至今仍保持零坏账的行业记录。 

  作为本次投资的领投方,春泉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嘉君先生表示,票据客团队在行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其模式符合我们对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方向,特别是用技术改造传统的票据交易流程,扎根低风险资产领域的战略我们非常认可。

  据了解,春泉创投是由国内著名PE投资机构太海联股权投资基金联合发起设立。在互联网金融及财富管理行业有多起成功投资案例。其顾问团队由美国上市公司高管,国内著名私募投资机构创始人,及国内互联网巨头高管等知名人士组成。春泉创投着眼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重塑,企业级服务以及汽车后服务市场等新兴且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

  骏合集团董事长张玉峰先生则对票据客在规范行业发展上的实质表现非常认可。他表示,随着票据行业逐渐与互联网的融合,未来必定出现行业独角兽企业,而票据客在这方面的行业背景和探索方向是非常务实和高效的。上海骏合集团在保险、小贷、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资产管理等领域有深厚资源,未来将为票据客的横向业务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随着网贷监管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互联网金融及网贷行业将经历深刻变革,前几年“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将得到改善,对于票据客这样严守法律红线、合规、透明经营的企业来说,将非常有利于它们的快速发展,而风险资本的再次投资,则表明了市场对于合规经营的网贷企业、对网贷整体行业的长期看好。 

  洪其华表示,未来在低风险资产领域的市场争夺将越来越激烈,票据客已经开发了相应的IT系统以支撑业务扩张,年初将启动“融一票”资产获取系统上线推广。 

  早在2015年初,票据客便成立了“金融资产o2o运营管理总部”,拉开布局全国票据资产汇集、匹配、分发的帷幕,如今已经先后在江苏、浙江、天津、重庆、成都、昆明、西安、杭州、山东、河北等地区布局且业务发展迅猛。

  一方面是资产的汇聚,另一方面,票据客作为理财资产的提供方,也将优质的票据融资需求分发给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票据客已经和京东、苏宁、麦子金服、挖财、铜板街、甜橙金融、新浪微财富、海尔金融等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平台达成了资产合作协议。 

  “金融属性决定了互联网金融是一个长跑运动,风险控制能力决定了到底哪家能跑到最后。”洪其华表示,作为全国票据领域唯一获得两轮融资的企业,票据客上线一年时间左右,就获得大量个人用户及企业用户的认可并获得极佳口碑,相信在此轮融资完成后,在新老投资机构的共同支持下,票据客必将进一步发挥其巨大优势,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又一标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