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真格基金动作剖析:4年共计投资200多家企业,附2015年投资项目名单

真格基金,被束缚的青春成就了“中国合伙人”的美国梦,功成名就后他们似乎用着科学却感性的态度对待投资。回复创业者的每一份BP,发布一页纸Termsheet和两页纸SPA。举办过路演、论坛等,4年来共计投资了200多家企业。
2016-01-19 09:10 · 猎云网  朱珠   
   

真格基金动作剖析:4年共计投资200多家企业,附2015年投资项目名单

  被束缚的青春成就了“中国合伙人”的美国梦,功成名就后他们似乎用着科学却感性的态度对待投资。回复创业者的每一份BP,发布一页纸Termsheet和两页纸SPA,创办了针对海龟的商学院,举办过路演、论坛、甚至是创业者相亲活动,4年来共计投资了200多家企业。

  它,就是真格基金

  可能许多人会认为徐小平是真格的面子,王强是里子,他们分别把控着真格整个投资大方向和公司内部文化。方爱之、李剑威、顾旻曼、郑朝予、张子陶等每一位投资人的加入,都是真格发展的助力,并且他们共同组成了这支核心理念“投人”的天使基金团队。

  情理之中,教育是他们起初的投资重点,意料之外,他们的投资逻辑一直在“改变”。小红书、蜜芽、找钢网大姨吗等等公司迅速崛起,而早期投资过的聚美优品世纪佳缘兰亭集势已经让真格获得了千倍的回报。

  2015年,无论是投资数量,还是投资案例的影响力,真格基金在天使投资机构中都排在前列,在餐饮细分领域、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等方面也涉猎颇多。现在,分别从轮次、行业领域、投资地区、时间等方面做了以下盘点和分析,让我们来看看真格2015的投资温度和逻辑。

  整体来说

  2015年真格基金的投资势头不减,投资数量和2014年的投资总数相差不多,据统计,从去年一月开始,天使轮参投约59次、Pre-A轮约10次、A轮约17次、B轮约7次,共约投资88个项目,平均起来每个月完成7个案子,如果去除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投资密度和强度相对很大。

  作为天使投资机构的真格基金,天使轮的参投次数占总数的一半以上,然而天使之后轮次的投资,真格也在逐渐增加强度,连续跟投项目不少,有青年菜君EasyFlower宜花科技、智齿科技、野兽骑行企鹅吃喝指南、名医主刀、Everstring万维思源、谷露软件、安心de利、亿航无人机、车到加油、Feel运动社区、bookfaces似颜绘、橘子娱乐、超级学团。

轮次

  从投资时间来看

  相较于2015年上半年,真格基金下半年的投资进入了高潮,6月作为互联网领域的洗牌阶段,更新换代以后,留下来的创业项目似乎更具市场潜力,因此7、8月参投项目最多,之后也未放缓脚步。10月之后的资本寒冬参投了17次,说明了真格的投资思路清晰,投资行为受环境影响不大。

投资月份

  从投资领域来看

  2015年真格基金投资领域其数量由多到少依次为企业服务、本地生活、文化体育娱乐、电子商务、智能硬件、金融、汽车服务、教育、社交、游戏。

  回顾2014年,真格较为青睐智能硬件、教育培训和电子商务,从下图的真格投资分布看出,企业服务、本地生活、文化娱乐体育成为了它的新宠。

投资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