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站式加油服务易加油获5000万元A+轮

易加油,是一款为车主提供一站式加油服务的移动应用,功能包括加油站查询、一键下单、手机支付、评论晒单等。在此之前,易加油于2015年7月获得深创投2000万的Pre-A轮融资。
2016-01-07 09:31 · 亿欧网  吴妙芸   
   
加油

  1月7日,易加油于近期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在接受亿欧网采访的时候,易加油创始人兼CEO苏曦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复制扩大市场,以及对油品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延伸。

  简单介绍易加油,它是一款为车主提供一站式加油服务的移动应用,功能包括加油站查询、一键下单、手机支付、评论晒单等。在此之前,易加油于2015年7月获得深创投2000万的Pre-A轮融资。

  易加油隶属于深圳易加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8月,其CEO为苏曦,此前有过8年市场及战略管理经验,4年互联网创业及团队管理经验。据苏曦透露,易加油团队有50人,消费用户过百万,每日单量近万单,月流水6000万,合作油站近300家,主要盘踞在珠三角6个城市,其中深圳近70家油站,广州近90家油站。

  据亿欧网了解,“互联网+加油”领域在2015年7、8月份异常火热,单在那段期间爆出融资的就有三家:恒大车时代完成2000万元Pre-A轮;车到加油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菜鸟加油完成五百万元的种子天使轮;此外还有一批企业在2015年杀进互联网+加油领域,比如车到加油、油帮帮、菜鸟加油站

  为何仅过去3、4个月,油通倒闭?而背靠壳牌的车到加油也传出成为下一个“油通”的消息?而与之背道而驰的是,为何易加油能在资本寒冬,在这尸骨堆积的基础上,获得资本青睐拿下新一轮融资呢?

  对此苏曦表示,油通就是烧钱大补帖的激进案例,一味靠补贴战很容易入不敷出,培养出来的还是僵尸粉,融资一旦花光资金链条就会断裂。苏曦认为,“互联网+加油”领域主要是解决两个核心问题,一是加油存在地理属性问题,排除偶尔低价吸引车主开远车去加油之外,大部分时间车主都是就近加油;二是加油是一个刚需市场,因此市场就那么大,戴上了“互联网”这顶帽子也无法为油站带来新的需求,这个市场的总量并不会因此加大。

  为了解决这两个核心问题,苏曦认为每一种方法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在资金、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大家资金砸的点、砸的力度也不一样,“易加油所采取‘两个拳头加一根杠杆’的打法,形成批量收入,所以才能得到融资。”苏曦对亿欧网表示。

  从加油这个口切入汽车赛道,后面再对产业链进行延伸,一切看似顺理成章,但是垮掉一批企业的原因在于一味烧钱,还没有找到盈利模式。从目前的局势看来,油通的倒下预示着资本对“互联网+加油”这块领域持观望态度,而易加油能在这时候拿到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