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发O2O平台南瓜车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南瓜车创始人卢鑫表示,南瓜车目前已经完成由安持资本领投,IDG、李治国、大众点评高管创办的点亮基金及淮安奕山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广营销,运营及人才搭建等方面。
2016-01-04 09:17 · 亿欧网  张琳   
   

  2016年1月4日*消息,由前大众点评高管卢鑫创办的美发O2O平台南瓜车,继2015年12月获得IDG资本、原口碑网创始人李治国联合投资的3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后,于今日再次传来好消息,为美业O2O资本寒冬破冰打响了2016年*枪。南瓜车创始人卢鑫表示,南瓜车目前已经完成由安持资本领投,IDG、李治国、大众点评高管创办的点亮基金及淮安奕山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广营销,运营及人才搭建等方面。

  南瓜车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资本方的青睐在卢鑫看来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1、优质的项目潜力;2、精英化的核心团队;3、清晰的战略方向。

  据亿欧网了解,南瓜车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致力于帮助用户在线预约身边*美发师的美发O2O平台,力求为用户提供无需等位,无办卡推销的线下服务,同时也帮助美发师便捷的管理预约订单及用户。其团队成员大多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大众点评、她雅发型机构等,截至目前团队共拥有100人。

  此外,卢鑫透露南瓜车已进入上海、北京、太原、杭州、西安等地区,拥有合作店铺2000家,在线发型师6000人以上,2016年计划合作店铺5万家以上,发型师在线数20万以上。

  卢鑫表示目前国内美发行业经营主要面临七大困境:1、人才资源匮乏;2、传统临街门面租金不断上涨;3、利润率不断降低;4、消费频率降低;5、卡金模式增长乏力;6、高业绩发型师流失严重;7、行业形象和诚信口碑差。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不仅仅是消费者流量入口的促销平台,也是为发型师和店铺品牌打造的营销平台,是大数据管理的系统平台,是美发机构、发型师与客户深度交流的服务平台。

  未来南瓜车将进一步精耕于美发行业的平台搭建,向美发行业的合作伙伴提供精细化服务,其中包括:

  1. 提供营销方案,精细化导流,引入消费者;

  2. 提供高性价比的专业产品、工具、耗材;

  3. 提供针对美发机构的营销、管理培训,针对发型师、技师的专业技能及服务培训;

  4. 为美发机构开店的设计、装修提供专业团队及解决方案;

  5. 为美发机构的开店拓展提供专业金融解决方案;

  6. 提供互联网化的店铺系统管理、数据分析系统。

  整观美发O2O领域目前的玩家,除南瓜车外亿欧网此前也曾报道过运用互联网思维经营理发店的美联社、针对于ToB端,提倡10分钟剪发的素剪以及目前在国内有多家线下门店、提倡10分钟快剪的星客多等,尽管市场玩家众多,但美发O2O目前正处于市场的培育期,并不存在所谓的竞争关系。

  在亿欧网看来,南瓜车同其他企业一样致力于通过互联网革新美发行业服务流程,线上挑选、预约发型师,线下到店享受等优质服务,从而突破传统美发行业营销及运营困境,而此次南瓜车获得融资的消息,为资本寒冬打响破冰*枪的同时无疑也为美业O2O领域的创业者带来了信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