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概股回归多元化样本:首旅150亿收购如家,百合网15亿合并世纪佳缘

在国内政策推动下,中概股在国外受冷遇,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寻求私有化和退市,相当一部分意图转回A股市场。在经历了6-7月中概股回归火爆阶段后,最近,如家已经成功回归A股,而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的合并则略显波折。
2015-12-13 10:54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杨兰   
   

  投资事件(12月07日-12月1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概股回归多元化样本:首旅150亿收购如家,百合网15亿合并世纪佳缘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3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6起,共10.25亿美元。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为:12月11日,携程旅行网宣布获得Priceline集团和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分别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投资。Priceline是美国人Jay Walker在1998年创立的一家基于C2B商业模式的旅游服务网站。Priceline获准可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购买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直至持有携程15%的股票。未来携程和Priceline将继续在双方平台上相互分享并推广双方的住宿类产品。

  紧随其后的投资事件是12月7日,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向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上海航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君彤璟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14.72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传化物流成为传化股份全资子公司,传化股份将增加公路物流平台运营业务,并致力于构建“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全新产业生态系统。

  传化股份可以通过本次交易避免单主业带来的行业风险,提升抗风险能力;同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结合丰富的融资渠道,积极促成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把握产业格局变迁的机会,推进传化股份的转型升级,实现跨越性的发展。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抗风险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