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完成D轮超2亿投资 陈琪坦言2年后见分晓

投资界11月21日消息,蘑菇街于今日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平安创投)领投,天图资本跟投。对于本次融资,蘑菇街CEO陈琪表示,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但未透露具体的金额数字。
2015-11-21 23:38 · 投资界讯     
   

蘑菇街完成D轮超2亿投资  陈琪坦言2年后见分晓

  投资界11月21日消息,蘑菇街于今日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平安创投)领投,天图资本跟投。

  对于本次融资,蘑菇街CEO陈琪表示,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但未透露具体的金额数字。他坦言:“目前行业已经进入资本寒冬,我们不想过多暴露我们的金额数字以便竞争对手知晓,但我可以透露的是这笔钱足够我们完成未来两年的战略布局,让我们2年后见分晓”

  此轮融资完成之后,蘑菇街称,将继续在社交和电商两个领域上,加大对产品研发,业务创新和人才储备的投入力度,分别在这两个领域内扩大自身优势,并实现“1+1 > 2”效果。

  蘑菇街CEO陈琪表示,欢迎新投资人的加入,并且非常期待在业务上与平安展开数据、金融、支付等跨界合作。

  2015年初,蘑菇街曾宣布,融入更多社交元素后,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2%的理财功能“蘑菇街理财”。类似的多元化社交还有很多。在发布会中,陈琪坦言蘑菇街是目前中国第四大的社交平台和第五大的电商平台,行业中没有一家公司与蘑菇街类似。“很多人把我们定位为电商平台,但我们更愿意把自己看作一个有一定时代标志的社交平台”

  在此之前,蘑菇街曾获得多轮融资:

  2011年5月,蘑菇街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肇信资本。

  2011年12月蘑菇街完成A+轮融资,启明创投投资。合计融资2000万美元。

  2012年10月蘑菇街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IDG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贝塔斯曼亚洲投资等跟投。

  2014年6月蘑菇街获得2亿美元C轮投资,由厚朴投资、挚信资本等数家基金共同领投,启明资本、IDG资本、高榕资本等基金也参与了投资。

  美丽说和蘑菇街都是从淘宝外围生长出来的导购网站,2013年这两家网站先后遭到阿里巴巴封杀,并开始向电商平台转型。2014年,蘑菇街和阿里取得谅解并重新支持支付宝支付。

  据悉,在春节前夕,美丽说突然出现在微信钱包入口,并取代原京东的中间位置,这也意味着美丽说成为了京东、滴滴打车、大众点评之后,又一个获得微信重量级接口的公司。

  有分析人士透露,美丽说和蘑菇街都已经把下一个目标指向IPO。

  贝塔斯曼中国首席执行官龙宇认为,蘑菇街在未来将是一个估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公司。“我们有信心见证这一刻,不会因为境外市场的股价变化来决定蘑菇街的上市时间,当蘑菇街准备好的时候,我们会看看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