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公司新三板定价:8到200倍市盈率,“妖股”与“垃圾股”并存

曾有过定增的17家影视企业中,整体市盈率起伏较大,最高的博克森市盈率超200倍,而基美影业在今年2月的一次定增,股价对应2014年的净利润,市盈率仅仅8倍。
2015-11-20 09:50 · 娱乐资本论  光影重梅   
   

影视公司新三板定价:8到200倍市盈率,“妖股”与“垃圾股”并存

  娱乐资本论已进行定增的17家影视公司做了系统分析,试图揭开“价格的秘密”。

  我们发现:

  1、新三板也有“暴风科技”这样的“妖股”:主营体育版权业务的博克森,近期定增时市盈率已超过200倍,而崇德动漫披露不久的再融资方案中,市盈率达83到100倍,已超越华谊兄弟(63倍市盈率)

  2、不少新三板影视公司市盈率在20到40倍。这包括了融资规模*的基美影业(33倍),以及含着“金汤匙”挂牌的华谊创星(37倍)。

  3、一些企业持续亏损,却依然有频繁融资的能力。在这方面,连续三次定增的春秋鸿就是典型。

  定增市盈率差距悬殊,公司成长性成*赌注

  曾有过定增的17家影视企业中,整体市盈率起伏较大,最高的博克森市盈率超200倍,而基美影业在今年2月的一次定增,股价对应2014年的净利润,市盈率仅仅8倍。

  市盈率的峰谷波动大,在业内人士看来,属于正常情况。新三板整体刚刚兴起,市场还没有较为权威的统计、估值标准。

  “妖股”现身,博克森市盈率超200

  博克森主营业务是拳击运动赛事版权发行、传播平台管理运营以及媒体服务,储存了大量的赛事版权,近年还*运营的《世界搏击》多媒体多屏播出平台媒体资源。

  公司主要有 B2B 中的分成模式和买断模式,以及 B2C 模式三种模式,都是基于“广告+付费点播”商业模式开展的。

  有新三板投资人士对娱乐资本论表示:“目前体育概念很火,因此市盈率才会持续走高。初创公司可能出现的高增长,也是看好这家公司的重要原因。”

  崇德动漫炒“早教概念”,市盈率比肩华谊

  近期,新三板公司崇德动漫公布了定增发行方案。方案中,每股定价在15—18元,这意味着市盈率在83到100之间。

  这样的市盈率水平,已经与华谊、新文化等A股影视公司的市盈率相当。

  崇德动漫是一家与儿童教育有关的动漫公司,通过开发早教动画片,带动图书、衍生品等业务,旗下“孔子乐学堂”和“乐学乐园”教育机构是不错的传统文化教学平台。公司的商业模式可归纳为:原创动漫+早教产品(服务)+衍生产品,收入来源包括:动画片广告收入、实物产品销售收入和早教机构加盟服务收入等。

  随着早教市场的发育成熟,较早进入这个领域的崇德动漫也因此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市场对这种企业会格外注意。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这种概念的热潮,新三板不排除会出现像暴风科技这样的“妖股”,在市盈率和股价上都会出现持续高位的现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