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谢霆锋的隐秘商业帝国:那个曾经摔吉他的叛逆少年,除了和王菲的恋情,还用8年建起了你不知道的“朝霆”

PO朝霆北京的办公区域是一栋独立的两层小楼,公司外墙只有一个黑色的“PO”logo和简单的门牌号码,与谢霆锋本人低调的行事方式一致。宽敞的楼间既有高科技的制片室,也有生活化的餐厅和阅读区,工作环境既现代化又充满人性。
2015-11-16 10:50 · 腾讯网  程佳   
   

  关注谢霆锋八卦婚姻家庭的人不知道三十五岁的他几乎掌握着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而从他开始创业到现在,已经过了八年。

  他的商业版图也从自己的事业出发,有广告娱乐后期等业务,我们所熟悉的《桃姐》,《中国合伙人》等电影都有他公司的身影。而谢霆锋也成为首位被载入全球MBA案例的华人。很多圈内人评价他是一个有野心但是也很执着的年轻人。

  小七今天要讲述一个来自的娱乐圈的隐秘商人的故事,故事将为你展现一个你从来没见过的谢霆锋。

  谢霆锋的隐秘商业帝国

  一个多月前,谢霆锋创立的*制作公司“PO朝霆”被曝出将结束香港业务,解散过百员工,一时间谢霆锋“事业陷入危局”的报道甚嚣尘上。而就在11个月前,PO朝霆才刚刚成功借壳汉传媒上市。手持汉传媒18.98%股票的谢霆锋,是这间上市公司*股东。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他所持股票一夜之间飙升1.4亿港币,堪称业界神话。当时,对于这位当红明星的商业天赋,媒体不吝溢美之词。

  仅过去不到一年时间,怎么就发生如此突变?

  记者带着疑问造访了PO朝霆(北京)分公司,却得知北京分部仍在扩招——电影、广告等项目一派欣欣向荣,丝毫未见颓势。不仅如此,在今年3月底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PO朝霆低调曝光了上海、杭州和台湾分公司成立的事实。

  通过调查发现,除了后期制作,谢霆锋在饮食、时尚、电视等领域也早已布下一盘大棋。都说明星的使命是娱乐众人,但在明星这件商品背后,谢霆锋通过商业领域的跑马圈地向世人证明,他正在*限度地掌控自己的人生。

  得到认可之前他当了八年隐形老板

  2011年4月3日,如果谢霆锋没有在铜锣湾开平大道一号的某幢大厦出现,大众无止境的八卦目光对准的依然是他的家庭、恋情和豪宅,与其他艺人别无二致。当天,是“PO朝霆”公司香港总部正式扩营乔迁的庆祝仪式,谢霆锋*次以老板身份郑重出席。

  做一间香港人自己的后期公司,一直是谢霆锋的梦想。2002年,英皇投入超百万为谢霆锋拍摄《玉蝴蝶》的MV,后期始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谢霆锋百思不得其解,将整个MV的制作过程梳理了一遍,方知问题出在制作上。当时,香港本土的后期制作都被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等外资公司垄断,这些公司收价昂贵,提供的服务却并不理想。“香港没人做吗?”谢霆锋问了一圈懂行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摇头。

  是困境,也是商机。看到了后期市场的巨大潜力,谢霆锋决定自己创业。他向银行抵押了房产,得到了370万港币的创业资金。起步之初,公司只有四个人。那一年谢霆锋只有23岁,砸吉他、顶包案、三角恋……形象叛逆,负面新闻缠身。

  为了避免让公司成为众矢之的,谢霆锋选择了“隐形”。“当时我一个年轻人,怎么说服别人信任你,跟着你闯天下?刚开始两三年,经常有人在外面和我的员工说,‘你小心点,你们老板他一天不红,你们就没薪水可以发了,他不是靠这行赚钱,他也不看重这个。’”谢霆锋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有同行来公司做后期,碰见他打招呼,“霆锋你也来配音?”他只能敷衍着说“是啊”,同时也会试着向对方“打探”一下:“这家公司怎样,还不错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