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犀利姐张泉灵:为明星VC正名 批90后创业者太自恋

张泉灵近日首度以投资人的身份重返荧屏,现场她一改主持时的亲和稳重,甚至在一组卫生巾吸水性试验中亲自上台辛辣发声:“你这是试验尿垫儿了你知道吗?”而对于近期热议的“明星VC”与“90后创业”等话题,她的见解也是十分犀利。
2015-11-15 08:39 · 凤凰网     
   

犀利姐张泉灵:为明星VC正名 批90后创业者太自恋

  张泉灵近日首度以投资人的身份重返荧屏,亮相湖北卫视11月14日起每周六晚10点播出的大型“广电+”全民创投节目《你就是奇迹》。现场她一改主持时的亲和稳重,甚至在一组卫生巾吸水性试验中亲自上台辛辣发声:“你这是试验尿垫儿了你知道吗?”而对于近期热议的“明星VC”与“90后创业”等话题,她的见解也是十分犀利。

  主持人转型投资人 亲和不再言辞犀利

  据了解,由富乐资本冠名的湖北卫视《你就是奇迹》首期节目中共有6组创业项目亮相:21岁北影表演系女神化身“奥黛丽·赫本”设计出“永不掉链子”的混合动力自行车;“容嬷嬷”走出《还珠格格》手持银针推广24小时上门针灸;好基友组合扛着一幅《蒙娜丽莎》想给没有暖气的南方人带来福音;52岁海归设计师打造出一款移动洗衣救护车扬言颠覆整个洗衣行业……

  面对五花八门的创业项目,以投资人身份重返荧屏的张泉灵一改做主持时的亲和稳重,满口投资术语显得专业又高冷,对众多创业项目点评起来也是毫不手软。尤其是面对湖北恩施土家族小伙儿黄思源带来的女神定制款卫生巾,她不仅亲身上台进行吸水性试验,面对150ml的试验水量还直接出口质疑:“做产品不是要单点上数值最高,而是要最适用。其实一次不会达到这么大的量,你这是试验尿垫儿了你知道吗?”

  为明星VC正名 批90后创业者太自恋

  如此犀利的言辞不仅让其他投资人大跌眼镜,也让观众看到了张泉灵在主播之外的另一面。谈起近期AngelaBaby、黄晓明等明星化身投资人遭遇质疑的现象,同样自带光环的张泉灵信心满满:“会质疑的既不是创业者也不是投资者,在投资圈里明星VC是很受欢迎的。知道为什么吗?自带流量啊!你看黄晓明、戴军投的项目都非常不错,只要这个基金成立起来,就可以雇到专业的投资经理去帮忙做判断。”

  据了解,《你就是奇迹》将与百度、果壳、脉脉新浪校园等渠道全面合作,通过校园创业大赛、全民项目*等形式充分引爆“互联网+”。而对于越来越热的90后创业现象,张泉灵的见解也十分犀利:“我从来不愿意给我的创业者去贴一个“90后”的标签,90后不断地去提这个的时候太自恋了!亲爱的,我觉得创业者不在你是90后、80后还是70后,而在于你是否有与众不同的特质,你是否找准了一个大方向,你个人的性格和能力能够面对创业这样纷繁复杂、压力巨大的环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