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阿里系“天猫北上”、苏宁系“平京战役”,京东系“京腾计划”,实力派电商都在拼抢市场,2015年的“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达1229.4亿元。而这一天的电商创投领域,一笔巨额融资,一起大型并购,都证明电商依然被资本市场看好!
2015-11-14 11:00 · 投资界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自从中国电商鼻祖马云在2009年创造了一个全民狂欢的“双十一购物节”后,每一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实力派电商们的血腥厮杀战,2015年的11月11日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不管是阿里系的“天猫北上”、苏宁系的“平京战役”,还是京东系的“京腾计划”,一系列的电商巨头都在拼抢市场份额,最终2015年“双十一”以全网总销售额1229.4亿元的成绩单落下帷幕。而这一天的电商创投领域也不得闲,一笔巨额融资,一起大型并购,都证明电商依然被资本市场看好!

  11月11日,移动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浙商创投等机构联合投资。此前,每日优鲜已获得2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500 万美元种子天使轮融资;2015年5月,获得腾讯领投、光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 轮融资。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创始人徐正和曾斌,分任公司CEO和COO,曾是联想佳沃集团高管。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投资在优质农产品上游资源的挖掘、培育和整合,继续完善城市冷链交付体系建设,进一步加速客户市场的开拓。

  11月11日,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919)董事会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购酒网)、赵正其、赵小伟、陈青玲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并签署协议。尽管公告没有披露合并金额,但据传1919此轮并购将掏出8亿元的真金白银。这起并购蓄谋已久,1919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陵江早在9月贵州酒博会期间就曾表示,1919正在考虑并购销售规模上亿元以上的电商。业内人士认为,1919和购酒网的合并将一改现有酒类电商竞争格局,两家合并后的销售规模将超过现酒类第一大电商酒仙网,未来或引导酒类电商发展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 吕新元,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4390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