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阿里系“天猫北上”、苏宁系“平京战役”,京东系“京腾计划”,实力派电商都在拼抢市场,2015年的“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达1229.4亿元。而这一天的电商创投领域,一笔巨额融资,一起大型并购,都证明电商依然被资本市场看好!
2015-11-14 11:00 · 投资界  李红双 吕新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68亿美元。从交易金额来看,金融行业表现突出,主要是11月9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6.11亿股,每股发行价10.28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62.85亿港币。从交易事件数量地域分布看,目前依旧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36.8%,17.1%,14.5%。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71.78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8.36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411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2268.22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自从中国电商鼻祖马云在2009年创造了一个全民狂欢的“双十一购物节”后,每一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实力派电商们的血腥厮杀战,2015年的11月11日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不管是阿里系的“天猫北上”、苏宁系的“平京战役”,还是京东系的“京腾计划”,一系列的电商巨头都在拼抢市场份额,最终2015年“双十一”以全网总销售额1229.4亿元的成绩单落下帷幕。而这一天的电商创投领域也不得闲,一笔巨额融资,一起大型并购,都证明电商依然被资本市场看好!

  11月11日,移动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浙商创投等机构联合投资。此前,每日优鲜已获得2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500 万美元种子天使轮融资;2015年5月,获得腾讯领投、光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 轮融资。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创始人徐正和曾斌,分任公司CEO和COO,曾是联想佳沃集团高管。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投资在优质农产品上游资源的挖掘、培育和整合,继续完善城市冷链交付体系建设,进一步加速客户市场的开拓。

  11月11日,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919)董事会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购酒网)、赵正其、赵小伟、陈青玲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并签署协议。尽管公告没有披露合并金额,但据传1919此轮并购将掏出8亿元的真金白银。这起并购蓄谋已久,1919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陵江早在9月贵州酒博会期间就曾表示,1919正在考虑并购销售规模上亿元以上的电商。业内人士认为,1919和购酒网的合并将一改现有酒类电商竞争格局,两家合并后的销售规模将超过现酒类第一大电商酒仙网,未来或引导酒类电商发展方向。

  投资事件(11月09日-11月13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中午,共发生3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8起,共1.65亿美元,其中互联网行业有21起投资事件,此行业投资金额为7514万美元,占总投资金额的45.4%。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为:11月12日,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和不公开的投资者联合投资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0亿元人民币。每日优鲜这一轮融资主要用在几个方面:在优质农产品上游资源挖掘、培育和整合,继续完善城市冷链交付体系建设,及加强每日优鲜移动客户端的推广和运营。

  上市事件(11月09日-11月13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有4个国内企业上市交易。融资总金额达到8.84亿美元,平均融资额为2.21亿美元。3家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1家企业在香港创业板上市。11月9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6.11亿股,每股发行价10.28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62.85亿港币。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2010年11月,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投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998.5万美元,占股29.3%。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致力于为国内外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投资银行、资本市场、机构及个人证券销售和交易、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直接投资以及研究服务。

  新三板挂牌事件(11月09日-11月13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37家企业挂牌,按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分别有2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排名第一。本周国信证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板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96支个股交易,成交的冠军为联讯证券,成交额为1.90亿元,齐鲁银行、德联科技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43亿元、5770.57 万元。

  并购事件(11月09日-11月13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清科点评】截至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3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9.19亿美元,19起并购事件披露交易金额,平均交易金额为4836.96万美元。按并购事件数量排序,本周互联网行业发生6起并购事件,排名第一。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为:11月9日,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4.89%股权,作价31.67亿元人民币。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月成立,起步于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海南航空是海航集团旗下一员,拥有波音737、767系列和空客330、340系列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适用于客运和货运飞行。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是海航集团航空运输产业中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航空运输企业。大新华航空主营航空运输、航空维修与服务、航空食品、机上供应品等业务。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私募通投资周报】电商风头劲:腾讯领投每日优鲜2亿B轮,1919花8亿拿下购酒网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roczhen@zero2ipo.com.cn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 吕新元,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4390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