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律信息咨询第一股”百事通登陆新三板

在法律圈享有盛名,有“法律信息咨询第一股”之称的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今日正式登陆新三板市场,这是我国法律服务行业首次有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在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更具有重大意义。
2015-11-11 05:02 · 投资界     
   

“法律信息咨询第一股”百事通登陆新三板

  在法律圈享有盛名,有“法律信息咨询第一股”之称的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百事通,股票代码:834055)股票今日(11月11日)正式登陆新三板市场,这是我国法律服务行业首次有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在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更具有重大意义。

  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综合利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等技术,采用与运营商、金融服务机构、电子商务平台等合作发展的模式,建立了法律信息服务平台(法宝网)。同时公司与国内2000多家律师事务所、法制出版机构等进行合作,使得个人、中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获得便捷、可信赖的法律信息咨询服务。除了和渠道开展合作外,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百事通以新晋会员的身份隆重推出“口袋律师”APP,力求将专业律师服务装在广大用户的口袋中,短短几个月的发展,口袋律师用户数已达30万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度,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40亿元,净利润4621.03万元,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在行业内稳居首位。另外,百事通在上市前已完成了多轮融资,知名PE中国文化产业基金、常春藤资本等均为公司股东。

  作为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及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法律信息服务商,百事通坚持以“让法律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为使命,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已投资和帮助数家行业伙伴,共同谱写法律服务行业生态繁荣。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资源,百事通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

  延伸阅读:

  1、法宝网董事长兼CEO冯子豪达沃斯论坛接受《光明日报》采访,阐释互联网+法律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双创”描绘增长新蓝图

  今天上午,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的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式开幕。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备受瞩目。李克强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及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论述,引起了与会者的注意和共鸣。

  夏季达沃斯论坛,即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自始至终都关注全球经济增长,从2008年“下一轮增长浪潮”、2009年“重振增长”,到2010年“推动可持续增长”、2011年“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再到今年的“描绘增长新蓝图”,每一年的主题都反映出了国际社会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关切。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推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是中国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实际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500强企业与最有发展潜力的增长型企业、各国和地区政府间的高峰会议,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全球性盛会,创业、创新是夏季达沃斯论坛永恒的主题。

  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运用大数据了解颠覆性变革”“创新指南”“中国的数字颠覆者”“创新者的历程:管理非正式经济”“如何打造智能机器”等一系列创新创业类分论坛令人目不暇接,“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前沿话题激起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的热烈讨论。

  以“互联网+”话题为例,法宝网董事长兼CEO冯子豪在会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是一种现代信息手段,可以改变信息不对称。在以前,老百姓对法律是陌生的、敬而远之的,而在‘互联网+’大趋势下,法律可以借助互联网发挥更大作用,使老百姓亲近法律,知法、懂法、会用法,促使人们更加守规则,推动我们建设法治国家。”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与治理”分论坛上的表述更加深入,谈到了互联网治理问题。马云认为,互联网治理必须要有规则,各国政府都要建立一种包括政界、商界、民间在内的多边利益相关方的互联网治理体系。

  记者接触到的与会者都认为,中国经济要想实现从粗放型增长向依靠技术进步、提升生产力的新增长模式转变,必须依靠技术进步,必须依靠创新创业。

  2、法宝网冯子豪:共享经济时代人人都可拥有私人律师

  中国互联网+法律信息服务平台——法宝网,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力推一款崭新的移动互联网法律咨询产品——“口袋律师”,将专业律师服务“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致力于让法律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法宝网董事长兼CEO冯子豪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共享经济时代,法律服务可以通过技术手段与普通用户连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服务。

  “口袋律师”是法宝网打造的一款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APP。用户在下载这款APP后,可以随时下单,选择公司相关、合同纠纷、劳动人事、婚姻家庭等问题分类,在众多认证的专业律师抢单后,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律师进行法律咨询。“这款应用软件要把专业律师服务装在老百姓的口袋里;有法律问题,随时可以线上咨询;既整合专业律师们的碎片时间,也照顾到了普通消费者的支付能力,人人都可拥有私人律师。”冯子豪称。

  当天在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旁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法宝网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博携主创团队,在短短几分钟内为现场观众演示了从下载“口袋律师”APP到最终获得律师在线服务的整个过程,突出了这款应用软件便捷的操作,以及快速、专业的服务。而享受此服务,每通电话只需要数十元。

  据介绍,与服务内容高度标准化的打车软件不同,“口袋律师”服务软件按照专长和执业年限等,对抢单律师进行了细分,更好地为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口袋律师”能为用户提供如此便捷、价廉的法律咨询服务,是得益于法宝网庞大的律师资源和多年的运营经验。

  根据司法部最新公布数据,截止2014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27.1万多人。其中,专职律师24.4万多人,兼职律师1万多人,公职律师6800多人,公司律师2300多人,法律援助律师5900多人。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和四川10个省市的律师人数均已超过万人。

  但与正快速增长的法律需求相比,我国律师资源还相对缺乏。以每万人用律师比为例,美国是31.7人,英国15.4,法国和日本6.2,中国内地为1.98。而且我国律师资源分布不均衡,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地。

  与此同时,传统法律服务行业还面临渠道缺失的问题。一方面,很多律师因为缺乏案源,花大量精力在个人推广上。而另一方面,普通个人或中小微企业如果遇到法律问题,通常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寻找和聘请律师。通常的做法就是托熟人找熟人;要么就是上网搜索,但无法甄别信息的准确性和匹配度;有的干脆就直接在法院门口候着。从法宝网的服务案例来看,“哪里去找律师”或者“你能否给我推荐一名合适的律师”等,是频率相当高的用户问题。

  透明度低、费用高,传统法律服务令普通民众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有数据显示,大约每10个有法律需求的人向律师咨询后,只有不到1个人选择花钱请律师。传统法律服务,律师咨询费一般在每个小时200元,资深一点的律师就要在500-1000元,甚至更高。另一方面,普通民众往往又对于“问几个问题就要付费”并不以为然,尚未认同咨询的价值,在非商务类客户中,律师咨询费经常只是说说而已。

  冯子豪称,口袋律师以平台的方式,为律师和用户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彻底改变了法律服务的传统格局。“我们更加注重于帮助需要法律咨询的用户定位问题、分析问题,以互联网的方式降低用户解决问题的成本的同时,也帮助律师精准快速定位用户,降低业务推广的成本,提升了律师群体的收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1390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