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富豪避税大逃亡:奔向九大低税天堂

为了合法避税,全球越来越多的富豪选择放弃国籍,寻找下一个避税天堂。 英国泰晤士报去年底曾披露,全球超级富豪利用跨国税收制度之间的差异,离岸藏匿价值13万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亿元)的巨额财富,这一数额是中国GDP的近三倍。
2015-11-10 09:44 · 腾讯财经  韩秀   
   

全球富豪避税大逃亡:奔向九大低税天堂

  “拔最多的鹅毛,听最少的鹅叫。” 法王国王路易十四的财政大臣、英国经济学家哥尔柏曾这样形容政府“征税的艺术”。“拔最多的鹅毛”意味着“加重税负”,而“听最少的鹅叫”,则意味着让征税的痛苦指数降到*。然而,随着全球贫富差距加大,“拔最多的鹅毛”引发富人移民潮。

  公开报道显示,为了合法避税,全球越来越多的富豪选择放弃国籍,寻找下一个避税天堂。 英国泰晤士报去年底曾披露,全球超级富豪利用跨国税收制度之间的差异,离岸藏匿价值13万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亿元)的巨额财富,这一数额是中国GDP的近三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