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投资2.5亿美元在中东市场扩张,与本土应用Careem竞争

拉合尔将成为Uber推出服务的首座巴基斯坦城市。巴拉尼阿潘称,2.5亿美元投资将主要用于向司机支付奖励、扩展员工数量,以及增强Uber的移动应用。Uber目前在该区域也面临着本土应用Careem的竞争。
2015-11-04 07:17 · 腾讯科技  明轩   
   

Uber投资2.5亿美元在中东市场扩张,与本土应用Careem竞争

  11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中东和北非是打车应用Uber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如今,这家公司正计划投入2.5亿美元,在上述市场进行扩张。

  Uber中东、非洲及中东欧区域总经理贾姆布·巴拉尼阿潘(Jambu Palaniappan)周二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Uber的服务将进入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的新城市,并将会进入巴基斯坦市场。拉合尔将成为Uber推出服务的首座巴基斯坦城市。巴拉尼阿潘称,2.5亿美元投资将主要用于向司机支付奖励、扩展员工数量,以及增强Uber的移动应用。

  巴拉尼阿潘周二在迪拜表示,“我们当前非常看好公司业务在中东和北非市场的发展。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对公司全球业务能否成功至关重要。”截至目前,Uber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股权公司,估值超过500亿美元。

  Uber在两年前进入了中东、非洲市场,目前在该地区的巴林、埃及、黎巴嫩、卡特尔、沙特阿拉伯、约旦、土耳其、摩洛哥和阿联酋9个国家开展业务。Uber应用包含了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土耳其语和英语服务。Uber位于以色列的业务归属于Uber西欧区域,因此并不属于此次投资的对象。

  开罗业务

  巴拉尼阿潘表示,在Uber进入埃及市场不到一年之后,埃及首都开罗已成为Uber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自今年5月以来,Uber的开罗司机数量增长了五倍。巴拉尼阿潘称,在成为Uber的司机之前,大约40%的埃及司机并没有工作。他说,“当我们最初来到这个市场时,许多人都认为我们疯了,因为这种方式根本招不来用户和司机。”

  巴拉尼阿潘称,性骚扰目前是“埃及巨大的挑战。”Uber正在同埃及追踪事故的服务HarassMap进行合作,对开罗的Uber专车司机进行培训,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Uber还计划很快在中东、非洲及中东欧区域推出UberPool服务,让数位乘客能够拼车前往共同的目的地。大约在一个月之前,Uber还开始在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和吉达两座城市测试现金支付项目,以应对该地区用户希望获得更多支付选项的要求。

  巴拉尼阿潘表示,沙特阿拉伯不准许女性驾驶汽车,因此女性占据了乘客的70%以上。不过女性专车司机在埃及、约旦和黎巴嫩都很常见。

  Uber目前在该区域也面临着本土应用Careem的竞争。Careem目前已在约旦、埃及、科威特、卡塔尔、巴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黎巴嫩、摩洛哥和巴基斯坦推出了相关服务。巴拉尼阿潘说,“Careem也敦促着我们全力以赴参与市场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