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政O2O公司Handy获富达国际领投5000万美元C轮融资, 估值5亿美金

美国家政O2O公司Handy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是富达国际(Fidelity Management),现有投资方TPG Ventures等跟投。此轮融资后,Handy将总融资额高达1.1亿美元,最新估值约在5亿美元左右。
2015-11-03 09:44 · 亿欧网  徐青   
   

  11月3日消息,美国家政O2O公司Handy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是富达国际(Fidelity Management),现有投资方TPG Ventures等跟投。此轮融资后,Handy将总融资额高达1.1亿美元,最新估值约在5亿美元左右。

  Handy新一轮资金将用于扩张市场和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截止2016年年底,将新增28个服务城市,包括美国各州主要城市和伦敦等主要国际市场。

  据亿欧网了解,Handy(曾用名Handybook)成立于2012年,联合创始人是 Oisin Hanrahan(担任Handy的CEO)和Umang Dua(担任Handy的COO),总部位于纽约,按需提供保洁和维修等服务,业务覆盖37个城市,包括29个美国最主要的大城市和加拿大及英国等国际市场的8个城市。Oisin Hanrahan透露,目前平台注册的专业服务人员达1万人,其中家政服务人员占比约80%,未来Handy将提供更多家政服务以外的家居配送、家电维修等服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出现了俗称Uber For Everything的壮观景象,包括按需跑腿的Instacart、Postmates,按需送餐的DoorDash、Munchery、Sprig等等。但是对于很多家政O2O创业者而言,因为对线下家政业务的把握不深,产品落地很难。今年7月,美国家政 O2O 鼻祖 Homejoy 因4起员工诉讼关闭,在Homejoy 倒闭时其前员工透露,一个月内Homejoy的复够率只有约15%至20%。

  如何在快速扩张的情况下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如何增强合同工的归属感,成为家政O2O创业者必须解决的问题。

  Oisin Hanrahan表示,Handy的商业模式有助于推动重复消费、提高服务人员归属感,目前Handy每月处理订单量约10万单,其中不到3%来自于Groupon和 LivingSocial等团购网站,80%的订单来自于用户重复购买;大部分专业服务人员在入驻一个月后,依然在平台上提供服务。

  在美国,Handy的*威胁来自于亚马逊和谷歌等巨头公司,一旦巨头看中家政O2O领域,他们天然就会占据上风,据悉亚马逊之前已经推出Amazon Home Services。在欧洲,目前*的家政O2O平台是Rocket Internet旗下的Helpling,刚刚完成4500百万美元B轮融资。国内,e家洁、云家政、阿姨帮、管家帮、小马管家、懒人家政、阿姨来了等家政O2O平台也必须尽快建立自己统一的管理和服务标准,保证用服务质量的稳定性,才能建立壁垒与未来可能进入该领域的BAT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