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最近神州专车可以说是撞见鬼运了,如果趁着运势神州专车想在短期内通过融资再收购的方式,渗入其他细分领域,滴滴全方位出行的霸主地位将面临严肃的捣蛋。
2015-10-15 09:23 · 创事记  圣德太子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AutoLab*重磅消息:爱代驾将被滴滴并购!昨日(10月14日),神州求婚e代驾的消息传遍天下,双方同时发了交相辉映的海报,但愣是一句准话也没有。AutoLab放出丧心病狂的探子们,想掘出神州e代驾的花边猛料,手一滑却发现了滴滴和爱代驾的奸情!

  爱代驾或被滴滴并购!?

  昨日深夜,AutoLab密探从不愿暴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惊人内幕:滴滴将要并购爱代驾,双方正处于商酌价格的阶段!

  据分析,谈判结果不会让大家等太久,应该马上就能见分晓。

  昨天神州和e代驾之间的郎情妾意,着实戳中了在业志士的神经,代驾领域的生死角逐已经呼啸着开始了。

  昨天神州和e代驾各自发布了匪夷所思的海报: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 神州要向谁求婚?e代驾要和谁做基友?

  从图上信息只能模糊地感知到,10月15日围绕这两家会有炮重要发布活动,究竟几个意思天下人都比较懵懂。于是各种鸡血派媒体老湿四处望闻问切,但是都没有从当事双方处获得一句准话。

  综合各大平台的“知情人士”消息,神州和e代驾之间大概是这么样的形状:

  神州专车确认参投e代驾的新一轮融资,但在投资方中还有实力更强的干爹,神州只是“冰山一角”;

  e代驾偷偷把滴滴和Uber的logo嵌进兄弟字样中(设计湿你牛逼),但是15日滴滴和Uber确认不会有发布,因此可以排除与滴滴和Uber的基友嫌疑;

  双方极有可能以战略合作的方式贯彻穿越海报的……爱情?!

  但是有一个叫氮媒体的家伙,用混迹江湖三十年的口吻笃定号称,从当事双方的老大淘到真相:

  10月15日20:28,神州专车会与e代驾宣布合并!

  "神州专车与e代驾双方将以7比4的方式组建新公司,但考虑到有新三板挂牌计划,故而新公司不采取VIE结构,而是纯粹的内资公司。为达到此目的,双方均采用了极为复杂的资本运作方式,解除了和各自母公司或投资机构的股权关系。目前新公司的名字,还在内部讨论中……"

  艾玛,细节得相当邪门,虽然消息来源隐隐透出可疑的气息(个人帐号,只此一篇。PS @某钛和某氪:名字版权要不要算?)。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无论如何,神州和e代驾黏糊在一起,在代驾领域,对有志竞争一搏的小盆宇们,是打击、恐吓、和威胁;对苟延残喘的小盆宇们,则将是压在沉重的肉身上,最后一颗原子弹。

  e代驾:估值8亿元,占9成市场!这么屌?

  这是e代驾今年5月完成D轮融资1亿美元后的说法。现在的估值数字普遍都大得惊悚,倒不足称奇;但是份额的声称却相当诡异。

  目前并没有公允的第三方报告能给出究竟,但是按照易观智库的给出的预测,2015年国内代驾市场交易规模将达26.9亿元,9成意味着e代驾能赚得24.21亿元……别搞笑了,那还融毛资。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9成虽然超现实,但是e代驾在代驾细分领域深耕多年,有15万个合作司机,高峰日单量突破40万发,全国200城均铺了服务,份额在业内处于*优势。

  然而,7月垄断婊滴滴宣布自家的代驾服务正式上线,却多少动摇了垂直所建筑的行业壁垒。滴滴还没开运就已经有100万注册司机的储备,并十分嚣张地要在年底之前狂扫100城。

  尽管这仍和e代驾的现有地位有较大差距,但是滴滴有魔幻的吸金力,能一轮一轮地撸融资,才又入帐30亿美元(估值160亿美元)。并且,未来布景中一站式出行平台若隐若现,出行生态中各环节的互相影响难以计算,但预计不容小觑。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原本,双方各有优势,代驾圈看上去还是祥和地紧张着。但神州这么横插一脚,滴滴的危机感或许会光速爆棚。

  神州专车在10月8日刚刚宣布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估值35.5亿美元。尽管从数值上和滴滴不能相比,但是考虑到它在8个月内拿到总共8亿美元的两轮融资,效率吓人;

  再加上,10月10日公布的专车新政,明显利好神州专车,使得滴滴徘徊在违法的灰色边缘;另外,还有最近股票飘红的神州租车的协同效应……

  总之,最近神州专车可以说是撞见鬼运了,如果趁着运势神州专车想在短期内通过融资再收购的方式,渗入其他细分领域,滴滴全方位出行的霸主地位将面临严肃的捣蛋。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因此滴滴才更加要加快并购节奏,迅速导入经验丰富、平台成熟的细分项目,用更快的节奏茁壮各分支。那么为什么不强强联手,收购e代驾呢?——知情人士表示,询过价,太贵了。

  由此,神州和e代驾之间才更可能是合作,滴滴都买不起,神州你是多有钱?

  可能因此,滴滴才瞄准了融资规模来讲业内第二的爱代驾?无论如何,这将是代驾领域一个惊天大动作,势必会引起整个市场的腥风血雨。

  凛冬将至,资本大腿你抢到了么?

  我们也许会看到有项目批量死掉,毕竟现在还传说一个资本寒冬的问题。

  搁到互联网+代驾,还会是遵循一般规律,最后一、二名玩耍,三、四名被收或者自己跳上新三板,其余的恐怕只能等死,只是在资本局部性暴风雪的夹击下,也许死得再快些。

  传说,未来5年中国代驾市场产值将会蹦跶到500亿元,这头肥猪怎么分,你对着下表猜猜看。这并不是定论,看着玩吧:

移动出行市场上腥风血雨再起:神州e代驾之后,滴滴爱代驾又传基情

  ▲ 本表按照IT桔子数据整理而成,如与事实不符,快去评论里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