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建银国际和新华人寿参与神州专车B轮5.5亿美元的融资

消息人士称,除建银国际和新华人寿外,应该还有其它大型机构也参与了神州专车的B轮融资。神州专车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对此消息不予置评,只表示“近期会披露投资详情”。
2015-09-30 11:22 · 凤凰科技     
   

传建银国际和新华人寿参与神州专车B轮5.5亿美元的融资

  9月30日消息,今日有知情人士向凤凰科技透露,建银国际和新华人寿参与了神州专车B轮5.5亿美元的融资。本月17日,神州专车对外确认完成本轮融资,估值达35.5亿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凤凰科技,除建银国际和新华人寿外,应该还有其它大型机构也参与了神州专车的B轮融资。神州专车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对此消息不予置评,只表示“近期会披露投资详情”。

  此前,神州专车于7月1日完成总计2.5亿美元的A轮融资,估值12.5亿美元,投资方除了其战略合作伙伴神州租车外,还包括美国华平投资和联想控股旗下的两只基金。

  9月17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参与了神州专车B轮融资,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公告显示,华平投资和联想控股旗下基金再次参投。随后神州专车也向媒体确认完成B轮融资,但当时未透露其他投资者和更多投资详情。

  公开资料显示,建银国际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旗下的投资银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国内保险业三强之一,也是A+H股上市公司。

  神州专车于今年1月底全国上线,采用租赁车辆搭配专业司机的B2C模式,对外宣称其"安全"和服务的卖点,以区别于其它私家车挂靠为主的C2C专车平台。近日,有消息称"专车新政"即将出台,会重申严禁私家车做专车的规定,有分析称新规将对C2C专车平台构成影响。

  当前国内专车市场陷入烧钱、融资大战,上个月滴滴宣布完成30亿美元的F轮融资,Uber中国也称完成12亿美元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