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股权众筹首个退出案例,天使客投资人8个月获5倍回报

“投资者们开始慢慢将投资重心转移到股权众筹,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平台有个项目正式退出,适当控制风险小额参与投资是可以赚钱的。”天使客创始人石俊表示,股权众筹投资还是有风险,有退出也会有项目死掉,要做好钱打水漂的心理来投。
2015-10-14 13:00 · 投资界综合     
   

  股权*领域诞生了*退出案例,41位投资人获得5倍回报。这是互联网股权*行业进一步走向成熟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出境旅游服务平台积木旅行宣布获得来自知名风投某机构的A轮融资。记者了解到,积木旅行曾在天使客股权融资平台上向41位投资人募集了一笔资金,这41位股东在A轮融资中全部退出。按照当前估值计算,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获得了5倍的投资回报,成为了互联网股权融资行业首批获得回报的投资人。

  积木旅行是定位于年轻人的出境旅游移动端服务平台,团队成员主要是携程资深员工,包括前前携程华南区商旅事业部总监、前携程深圳、南京公司度假事业部总监、前携程深圳技术研发中心高级研发经理等,此外还有百度华南区主要负责人加入。

  距离*融资后不到8个月时间,积木旅行就获得了某知名风投机构的A轮融资。投资——服务——退出,是天使客股权融资平台对一个项目完整管理周期的三个环节,而如何退出一直是外界对互联网股权融资*的疑虑。由于行业发展时间不长,并且投资以早期为主,此前整个行业都因为没有退出案例而显得底气不足,也让许多潜在投资人充满顾虑。此次积木旅行的投资人成功退出并获得5倍的投资回报,为互联网股权融资正名,无疑将大大提升投资人信心。

  “投资者们开始慢慢将投资重心转移到股权*,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平台有个项目正式退出,适当控制风险小额参与投资是可以赚钱的。”天使客创始人石俊表示,股权*投资还是有风险,有退出也会有项目死掉,要做好钱打水漂的心理来投。记者从天使客得到的数据,今年7月,天使客注册用户数突破2万,在一个月内,用户数翻了近1倍。天使客平台2015年7月平均每日新增用户高达200人,是过往的近3倍。

  据了解,天使客由腾讯创始人曾李青、经纬中国创始人张颖共同投资成立的股权*平台。天使客聚集了25000高净值投资人,包括二级市场私募大佬但斌、腾讯qq产品创始人、支付宝2号员工老顽童、达晨创投合伙人邵红霞,中小企业老板和来自华为、腾讯、阿里巴巴资深员工以及拥有百万以上投资能力的个人。

  天使客作为新型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帮助传统企业排忧解难,量身定制融资服务、品牌服务。天使客已经成功帮助40个项目融资,单个项目募集金额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累计融资总额3亿元。天使客最鲜明的特点,快速帮助企业融资,资金到账时间30天。

  “在项目方透露退出消息的时候,积木旅行交流群里股东大部分同意退出。大家不再奢求10倍、100倍退出,而是非常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分到钱。”天使客投资服务部工作人员王芳透露,“退出非常顺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协助合伙企业,退出资金已经打到各位股东的银行账户上了。”

  “好几个股东在拿到钱后,*时间给我发了微信红包。”王芳兴奋地表示,她在股东群里抢红包也抢到手软,股东也很开心纷纷发红包庆祝。

  厦门的林先生正是积木旅行的*股东,这次退出获得回报覆盖了他在股权*领域所有的投资成本。股权*融资在国内处于快速发函阶段,林先生作为首批吃螃蟹者,“在资本寒冬下,之前砸了那么多钱投项目,还没有一个收回来。对项目退出是非常渴求的,能有这么多倍我已经很满足了。”林先生对股权*有了新的认识,股权投资风险很大,要见好就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