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博:云月投资看好中国消费业成长机会,称宽松政策令企业受益

专注于中国消费领域的美元并购基金云月投资合伙人苏丹瑞在给彭博的书面采访回复中称,中国的经济转型为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带来挑战,但消费、电子商务、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仍有投资机会,甚至房地产的未来也令人兴奋。
2015-10-14 09:20 · 投资界综合     
   


  • 中国经济转型为制造也和金融业等领域带来挑战,但消费将是亮点
  • 规避高负债率或“烧钱”企业,注重为传统品牌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彭博新闻社报道

  【彭博】--

  专注于中国消费领域的美元并购基金云月投资合伙人苏丹瑞(DEREK SULGER)在给彭博的书面采访回复中称,中国的经济转型为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带来挑战,但消费、电子商务、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仍有投资机会,甚至房地产的未来也令人兴奋。

  苏丹瑞认为,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消费领域将是一个亮点,并将持续一段时间;婴儿服装、休闲食品等领域受其青睐。

  他认为,那些众所周知的传统品牌与电子商务、电子支付以及新的消费基础设施如更好的商场等进行结合,将是很好的增长点。

  另外,中国人经济条件的改善加上他们对衣食住行的追求,好品牌的市场份额将来会进一步提高,并将引领大众消费市场的高端化趋势。

  不过,他在投资时会规避那些负债率高或者“烧钱”的企业,因为他认为大多数“烧钱”比率高同时缺乏历史业绩的公司将在未来1-2年内破产

  政策影响

  苏丹瑞指出,中国央行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这为获得PE基金支持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流动性支持和更多的成长机会,但同时也给了企业更多的选择机会,他们可能会有更低成本的融资来源。

  谈到人民币汇率波动对美元基金带来的影响,苏丹瑞认为,“货币波动意味着不确定性,没有投资者喜欢(不确定性)。”

  但汇兑风险的增加不会改变中国仍是全球范围内比较好的投资选择这一事实。他并指出,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是中国改革的标志,而改革从长期来看是积极的,“我们更渴望看到金融市场的不断改革与开放”。

  云月投资网站资料显示,苏丹瑞曾任职于高盛,拥有超过二十年在中国做私募股权投资的经验,他于1999年成立云月投资以及旗下三家控股子公司,掌上灵通(NASDAQ:LTON)、上海捷银(于2013年被收购)、以及英斯克科技(于2005年被收购)

  云月投资:看好中国消费行业成长机会宽松政策令企业受益

  彭博新闻社报道
【彭博】-- 专注于中国消费领域的美元并购基金云月投资合伙人苏丹瑞
(DEREK SULGER)在给彭博的书面访问中称,中国消费、电子商务、医疗
健康等诸多领域仍有投资机会,房地产的未来也令人兴奋。


  • 中国经济转型为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带来挑战,但消费领域是一个亮点,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 中国消费业品牌正以其良好的定位从跨国公司中获取市场份额
    • 优质产品始终对市场有吸引力,即便市场增长的速度放缓,高品质的好产品需求依然在增长
  • 中国央行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令PE基金更易募资,同时给所投企业带来了低成本融资机会,有助企业成长
  • 人民币贬值令海外投资人担忧增加,但不改中国市场仍是全球范围内比较好的投资选择这一事实
  • 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是中国改革的标志,从长期来看是积极的
  • 注:云月投资网站资料显示,苏丹瑞曾任职于高盛,拥有超过二十年在中国做私募股权投资的经验,他于1999年成立云月投资以及旗下三家控股子公司,掌上灵通(NASDAQ:LTON)、上海捷银(于2013年被收购)、以及英斯克科技(于2005年被收购)


  英文稿件如下: 

  China’s Looser Credit Good For PE-Backed Firms: Lunar Capital

  By Bloomberg News

  (Bloomberg) -- Looser credit is good for firms backed by private equity because most are private enterprises that derive more opportunities from the liquidity, Derek Sulger, founder and partner at Lunar Capital, said in an e-mail interview.


  • “It makes for less traditional minority growth capital-type or venture-type investments, because smart entrepreneurs will have alternative, cheaper sources of financing like crowd funding or bank loans,” Sulger wrote
  • While China’s economic transition is causing some challenges for areas including manufacturing and finance, “the consumer is a bright spot, and will continue to be for some time,” Sulger wrote
  • E-commerce, technology, healthcare and real estate are among areas that “will continue to be exciting for many,” Sulger wrote
  • China’s yuan devaluation, while it introduced uncertainty that investors dislike, is “also a sign that the system is reforming, and that is a long-term positive,” Sulger wrote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