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阎焱、周炜等同台艾问峰会 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

主办方代表艾问传媒创始人本次峰会围绕十大问题——人人都可以创业吗?谁是适合创业的少数人?创业的风口是什么?创业公司如何组建团队?需要什么样的投资人?如何设计商业模式?怎么管理团队?如何让你的公司更值钱?如何面对创业逆境?投资、创业如何退出?
2015-10-12 16:02 · 投资界     
   

  备受关注的艾问顶级投资人峰会暨公益晚宴于2015年10月12日在北京芳草地成功召开。

  赛富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周炜、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等顶级投资人同台艾问峰会讲述创客法则。与此同时,由顶级投资人蔡文胜邓锋符绩勋、贺志强、李开复、熊晓鸽汪潮涌、许达来、徐新徐小平周逵、张磊亲自传授创客法则的《艾问顶级投资人之创客法则》十集专题纪录片也在峰会现场首映。

阎焱、周炜等同台艾问峰会 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

  主办方代表艾问传媒创始人本次峰会围绕《艾问顶级投资人之创客法则》的十大问题——人人都可以创业吗?谁是适合创业的少数人?创业的风口是什么?创业公司如何组建团队?需要什么样的投资人?如何设计商业模式?怎么管理创业团队?如何让你的公司更值钱?如何面对创业逆境?投资、创业如何退出?首次用线下活动的方式,邀请顶级投资人用理性和良心分享资本寒冬中最重要的创业法则,揭秘投资者看好的创业者标准、解读创业企业的生存机制。

阎焱、周炜等同台艾问峰会 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

  赛富基金创始首席合伙人阎焱作为第一位发言嘉宾,用“回归常识回归理性”一语中的的概括当先创业的最需要心态。在演讲中,他虽然为创业者“泼了冷水”,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他指出“这是个最好的年代,这是个最坏的年代;这是个英雄辈出的年代,这是个偶像崩塌的年代;这是个自拍和自拍杆的年代,这是个最冷漠的时代;当创业成了时尚,当忽悠成了运动。”但是在他看来“创业不是不好,是一件艰苦的事,也是漫长的过程”,并为年轻人创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要有愿景并且掌握时机。尽管历史数据显示,创业能成功的不到1%,但在互联网时代,仍由更多的创业者勇敢地上路。

阎焱、周炜等同台艾问峰会 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

  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主管合伙人周炜介绍《不确定的世界无疆界的战场》,他指出无疆界的互联网战场急需无疆界的竞争性思维。然而无限竞争带来的赢家通吃局面不仅让国外企业有打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也使得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能够有机会冲出墙外打入国际市场。在享受了十年中国红利的背景下,他也指出了2015可谓是无疆界互联网元年。而且相比于较成熟的欧美和日本市场,中国正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在这场加速度的拼杀中,他坦言企业更应当注重创造长期价值并尊重道德边界。

阎焱、周炜等同台艾问峰会 疾呼创业不可成集体运动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讲述《不成魔的创业者我们不投》。其分享了自两年前资本牛市以来他们的投资心路历程,着重在科技领域,并为创业者提出了建议仍要注意速度。依托新国九条的出台以及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碗中创新”的理念,大众创业仍然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借助资本的力量,调度好各方资源为创业企业服好务。

  据悉,本次大会主办方是艾问传媒是一家2014年成立的新媒体公司,核心业务既包含原创有用、有趣、有料的人物节目,现已全媒体上线《艾问•人物》、《艾问•后来》、《艾问•常识》三档节目,也包含运营近300万精准高端粉丝的政商参阅、EMBA、投资家、商业汇评等15个泛财经类新媒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133892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