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夏洛特烦恼》出品方开心麻花或上新三板

开心麻花的主要业务是话剧、音乐剧、和儿童剧的创作、编排和演出,主要收入就是门票收入。2014年开心麻花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收入全部来自舞台剧和衍生收入,而当年全国话剧、儿童剧的票房收入总额26.54亿元。
2015-10-06 08:51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10月5日,根据话剧改编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在国庆档期上映,而就在其上映前夕,开心麻花在股转系统官网发布了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开转让说明书。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本次挂牌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1.00元,股票总量4300万股。

  开心麻花的主要业务是话剧、音乐剧、和儿童剧的创作、编排和演出,主要收入就是门票收入。2014年开心麻花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收入全部来自舞台剧和衍生收入,而当年全国话剧、儿童剧的票房收入总额26.54亿元。2015年上半年,开心麻花实现收入8301.73万元,其中舞台剧及衍生收入占95.4%,实现净利润1707.06万元。

  2014年开心麻花开始尝试多屏整合运营,与优酷土豆合作将武侠舞台剧《江湖学院》改编成了网络剧。

  而今年,舞台剧《夏洛特烦恼》被拍成电影,由开心麻花、新丽电影和腾讯视频联合投资出品,万达五洲发行,格瓦拉联合发行。

  2015年上半年,开心麻花多屏整合运营实现收入381.75万元,不过开心麻花指出,由于这项业务还在探索中,毛利比较低。

  目前,A股影视娱乐类上市公司有24家,新三板从事影视制作的挂牌企业也已经达到22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