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总裁孙东升:没到寒冬,资本深秋会投什么样的企业?

孙东升表示,由于企业估值的下降,此前鲜少涉足后期投资的深创投,也会考虑投资一些企业的D轮等。相对传统行业遭受的更强寒流,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前景会相对更好,其中包括互联网+相关的创业项目,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
2015-09-23 09:44 · Donews  赵玥   
   

深创投总裁孙东升:没到寒冬,资本深秋会投什么样的企业?  

      相对一些在“资本寒冬”论中草木皆兵的中小投行,深创投的总裁孙东升要更为乐观些。在他看来,目前的资本市场还处于深秋,除了即将到来的严寒,还有机会趁着市场冷静,用合适的价钱抓住真正好的项目。

  孙东升认为,资本市场的日渐冷静对小的PE、VC影响更大,因为体量的限制,他们很可能因为投资中某个环节的一次断裂而影响整体的运转。而相对他们,大型的投行则更有实力在相同的情况下继续保证自身的运作。像深创投本身,在股灾中经历了市值从138亿蒸发到100亿左右的重创后,仍能继续保持每年20亿的投资节奏。

  而在日渐艰难的投资环境中,深创投会采用怎样的投资策略?孙东升认为,严酷的环境可以更好的展现项目的真正实力,让投资人有机会筛选出更具有生命力的企业。并且,从投行的角度看,也更有机会用合适的价钱拿到好的项目。孙东升强调,“合适的”的价格并不是说“便宜”的价格,而是一个让两轮投资方冷静下来,剔除虚高,达成共识的价格。

  他同时表示,由于企业估值的下降,此前鲜少涉足后期投资的深创投,也会考虑投资一些企业的D轮等。

  而关于自己会更看好哪些领域的项目,孙东升表示,相对传统行业遭受的更强寒流,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前景会相对更好,其中包括互联网+相关的创业项目,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

  同时,关于目前被创业者热捧的新三板,孙东升也表示,拥有后续的发展能力是一个企业挂牌上市的首要条件,自身实力不足,只因为与创投的对赌等条件而选择上市的企业,即便成功上市也很难真正融到钱进行未来的发展。

  此外,孙东升也对那些即将在艰难环境中起步和发展的创业者提出了建议:在更寒冷的冬季来临前要抓紧融资,并且,可以适当接受自身估值的下降,毕竟谋求生存才是顺利过冬的首要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