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我吧获口碑C轮投资,推即时物流“点我达”

此前,点我吧在2012年7月获得戈壁投资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在2014年7月获得乔景创投、远镜基金、赛富基金联合投资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依推断来看,该次点我吧C轮融资金额应该至少在数亿人民币。
2015-09-18 10:16 · 亿欧网  李小双   
   

点我吧获口碑C轮投资,推即时物流“点我达”

  2015年9月15日,亿欧网曾发消息,据可靠人士透露,总部位于杭州的点我吧近期将完成C轮巨额融资,投资方可能为阿里系,且今后双方将获得其业务上的战略合作资源和资金上的后续长期支持承诺。融资后,金额或将主要用于大力发展公司的Offline端战略产品。

  今日,点我吧创始人赵剑锋对亿欧网确认,国内外卖O2O服务商——点我吧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口碑网络,绿领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点我吧和口碑网络方面均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此前,点我吧在2012年7月获得戈壁投资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在2014年7月获得乔景创投、远镜基金、赛富基金联合投资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依推断来看,该次点我吧C轮融资金额应该至少在数亿人民币。

  至于传闻中所提及的Offline端战略产品为“点我吧”孵化项目“点我达”。

  “点我吧”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涉足外卖O2O领域的公司之一,致力于打造本地生活网,一站式解决Online&Offline的商品上门服务。其Online端将从狭义外卖平台到广义外卖平台至本地生活网平台;Offline端则将从外卖配送发展至即时物流。目前,“点我吧”在业绩和服务方面已是沪、杭高端外卖的*品牌,据称,合作的餐饮品牌超过2000个。

  “点我达”为“点我吧”Offline端战略产品,凭借“点我吧”多年积累打造的“无分区、智能化”运营体系,采用“众包+全职”物流方式,满足各类短距即时物流需求。

  赵剑锋对亿欧网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大力发展即时物流O2O平台“点我达”,该平台已上线,且上线*周便已覆盖上海、杭州、南京、武汉、济南等10多个城市,日单量突破10万单,未来6个月之内将达到日订单量100万单、业务覆盖100个城市。

  本次获得口碑投资后,“点我达”将在业务和资源等各方面获得全面支持。这也是阿里旗下新口碑成立以来被曝出的第二个投资项目,*个是总部在北京的外卖O2O平台生活半径,投资金额为3亿人民币。

  口碑网络,是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在今年6月底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出资60亿人民币成立。新的口碑平台,集合了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双方的优势资源。阿里巴巴旗下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都注入了新口碑;且支付宝与手机淘宝为口碑提供一级入口。据新口碑CEO范驰称,O2O,也是口碑及支付宝在2015年的三大战略之一。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零售等企业探索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2O业务。在外卖等到家业务方面,即时物流显得越发重要,在该行业已有第三方配送平台达达、人人快递、我快到、趣活美食送等。“点我达”非但承载了口碑的物流配送业务,也承载了“大平台+重模式”相结合的外卖O2O新尝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