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门推拿平台熊猫拿拿获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上门推拿O2O平台“熊猫拿拿”今日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熊猫拿拿是小区无忧孵化项目,是一个聚焦亚健康人群健康服务的上门推拿理疗平台。
2015-09-15 09:16 · 亿欧网  牙七   
   

上门推拿平台熊猫拿拿获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上门推拿O2O平台“熊猫拿拿”今日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熊猫拿拿是小区无忧孵化项目,是一个聚焦亚健康人群健康服务的上门推拿理疗平台。此次融资,熊猫拿拿告诉亿欧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加速理疗产品的研发。同时,还将招募更多行业中一流甚至超一流水准的推拿师,实现手艺人的独立与价值。

  熊猫拿拿创立于2015年1月,CEO为谷仁文,为其模式特点是通过用户线上预约,系统自动匹配“有空”、“距离近”、“服务好”的推拿师为用户提供便捷、专业的上门推拿理疗服务,旨在通过上门推拿这一细分领域作为切入点,实现用户健康养生领域的布局。公司成立至今,服务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8个城市;目前付费用户约30万,平均复购周期8天,回购率维持50%左右。

  此前亿欧网曾对熊猫拿拿进行报道,其是社区O2O小区无忧于2014年推出的孵化项目,最开始在上海运营。文中提到,小区无忧在获得A轮融资后,就非常低调,开始通过与国内知名品牌合作来打造“社区新媒体,”准备与其他O2O垂直平台以异业合作的方式,联手打造全方位O2O交易闭环。小区无忧内部一直在筹备孵化项目,熊猫拿拿是其在先后尝试了外卖、水果生鲜、开锁、搬家、家政等方向后,确定的一个发展方向。

  近期上门O2O领域热潮不减、话题不断,资本寒冬、O2O烧钱论的说法不绝于耳。单就上门推拿而言,近半年不到国内数十家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涌现,其中不乏迅速陨落者,或倒闭或被收购。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熊猫拿拿创始人吉晓春表示:互联网是提升效率、促进行业升级的工具;无论O2O,还是传统企业,甚至推拿师自身,比的还是服务和效率,这才是商业竞争的本质。

  吉晓春称,熊猫拿拿自创立之初就坚持三个要点不动摇:

  1、坚持带床上门,品质不将就

  专业的手法和设备是体验推拿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自带专业推拿床是上门服务场景下的底线要求。一方面,推拿床让用户感受更舒适、理疗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基于专业推拿床的服务,推拿师的身体也会受到保护。大多数公司把床视为一种增值服务,并不作为推拿服务质量和专业性的必要条件。迄今为止,整个行业仅熊猫拿拿一家坚持推拿师带床上门。与此同时,为了减轻推拿师上门作业难度,熊猫拿拿还将推拿床从起初的15公斤降到现在的8公斤左右。

  2、推拿师精品化(留下来的是精品,招进来的是精品)

  手法、理论、沟通是熊猫拿拿选拔推拿师的三项基本标准。三项中只有拿到两个”A”和一个“B+”的推拿师,才能留在熊猫拿拿。推拿师上岗后每月需进行技能评定,评定不合格者进行针对性回炉培训,直到合格后才能再次上岗。

  3、严抓服务流程(服务过程标准化,可视化)

  针对上门服务,熊猫拿拿制定了11项标准服务流程,并且可以做到每项服务流程可监控,并对于没有按照标准执行的推拿师进行严格处罚。

  据《中国城市大调查》结果显示,“76%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60%,真正意义的健康人仅占2.5%左右,健康生存寿命比发达国家少10年。”因此对疲劳的缓解需求,逐渐成为白领的高频需求。对平台而言,上门推拿可以省去大量店面成本,但是上门服务的同时,一些问题也暴漏出来,以下主要谈及两个问题。

  1、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不仅是上门推拿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上门服务面临的问题。但是,上门推拿在这个问题上,尤为明显。推拿本身容易被误解,转变成上门服务后,推拿师和用户双方的安全问题,都难以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式。

  2、手法问题。

  推拿服务主要依赖推拿师的手法,店面内面对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身体状况的人,推拿师可进行调换和调整。但是上门服务后,一旦面临突发情况,如用户临时想让推拿师对家人进行推拿按摩,推拿又很难标准化,推拿师能否对老人和年轻人都能进行一个很好地按摩服务,就很难进行判断。

  并且,从上门推拿服务时间、上门推拿服务频次等方面来看,上门推拿O2O的发展还是有很多障碍。因此,其是否可能发展为社区中地域性的细分服务,还需多方面考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