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创投宣布新一期6亿元人民币早期基金

该基金将投资处于种子期,A轮前期和A轮在内的国内初创企业。新基金主要面向国内高科技领域的早期公司,计划支持约45个平均投资规模达千万量级的人民币项目。
2015-09-10 09:00 · 投资界     
   

  戈壁创投宣布新一期6亿元人民币早期基金

  作为国内领先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戈壁创投今天宣布成立一只规模达6亿元人民币的新基金(戈壁智盈)。该基金由多个人民币母基金和包括宜信财富管理、五星集团、罗莱家纺(SHE:002293) 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共同出资,基金将投资处于种子期,A轮前期和A轮在内的国内初创企业。新基金主要面向国内高科技领域的早期公司,计划支持约45个平均投资规模达千万量级的人民币项目。

  作为戈壁的第三只人民币基金,戈壁智盈将延续之前两个人民币基金的良好发展势头。戈壁的第一只人民币基金,戈壁海泰成立于2007年,由天津市委市政府出资。戈壁海泰所注资的汉柏科技于近期被哈尔滨工大高科收购(600701:SHH)。戈壁的第二只人民币基金,戈壁盈智成立于2012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与国内几家机构投资者共同出资。戈壁盈智已经注资了国内超过40家的初创企业,其中愈半数已成功实现下一轮融资,这些企业包括车车智能(Autobot)、点我吧,、够快,、iTrip(原澳乐网)、卡拉丁、零号线、车置宝,、迈迪加(Sleepace)和Teambition等。

  建立在戈壁早期投资的成功基础上,戈壁智盈将专注于国内的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等垂直领域的初创企业,如云计算、企业解决方案、金融技术、物联网、O2O,在线旅游和车联网等。预计未来四年,戈壁智盈计划投资超过45家、平均注资规模达千万量级的初创企业。戈壁创投将继续加大增值服务来管理所注资的公司,为他们提供企业发展、财务、法律、融资、IT,市场、公关和人力资源等相关方面的咨询服务。

  蒋涛徐晨朱璘三位新一代合伙人参与并推动了新基金的筹款和规划,戈壁智盈的成立也标志着由这三位合伙人共同领导的戈壁新时代的到来。蒋涛先生于2008年加入戈壁,先后领导了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 等众多旅游类相关项目的注资;徐晨朱璘作为戈壁的第一批员工在2003年加入戈壁。2008年,徐晨晋升为合伙人,蒋涛和朱璘于2011年相继晋升为合伙人。

  “戈壁智盈的成立,标志着戈壁创投掀开了新的篇章。我们将公司控制权更多的交给本土团队,以此肯定他们的能力、贡献和对公司的奉献精神。蒋涛、徐晨和朱璘三位的不懈努力,造就了戈壁今日的价值和文化。我们将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并相信他们将带领戈壁迈向成功的新高度。”戈壁创始合伙人刘伟杰和曹嘉泰说。

  “国内的风险投资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属于人民币基金的黄金时代。在过去,由于投资者的构成、融资机会和退出渠道等问题,大部分的国内初创企业都选择了美元基金。现在,随着国内本土机构投资者的出现和国内市场的可观回报,越来越多的企业更愿意接纳人民币基金,而这个领域正是戈壁所擅长和领先的。”戈壁合伙人蒋涛介绍道。

  “戈壁智盈将作为戈壁美元基金的补充来支持早期创业公司,我们还会建议有前景的企业在下一轮融资的时候选择战略伙伴提供的美元基金。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通过与有限合伙人的密切合作,创建人民币与美元基金的协同作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基金价值。”戈壁合伙人徐晨说。

  “国内的年轻人都非常热衷于创业。随着政府政策的放宽、社会文化的接纳、以及多元化融资机会的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在戈壁基金的支持下,很多年轻人在20岁出头就成为成功的CEO。我们很高兴能够发现和帮助中国下一代的企业家。”戈壁合伙人朱璘评论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103881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