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熊晓鸽:股市不好时才是投资创业最好的时候

对于目前现在的股市行情不太好的情况,熊晓鸽表示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股市虽然不好,但对创业者来说也不是坏事,因为大家都可以沉下心做些事,股市最热的时候反而不一定是投资和创业的最好时候。
2015-08-27 12:58 · 网易科技  傅昊   
   

IDG熊晓鸽:股市不好时才是投资创业最好的时候  

      8月27日消息,今日在杭州举行的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上,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发表了题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主题演讲。熊晓鸽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下一波创业大潮,十年之内出现下一代BAT规模的企业是大概率事件,这甚至在五年之内就可能成为现实。

  技术变革带来商业变革

  熊晓鸽在现场表示,IDG资本知道过去20年中国的创业企业走过了怎样的道路。对于互联网技术,我们具备着共识,那就是技术的应用对过去的商业模式和思维习惯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

  1993年,IDG资本成立了中国境内的*个风投基金,发展到今天,IDG资本管理的资金已经到了50亿美元。IDG发展速度比很多同行更快的很重要一点就是在恰当的时间捕捉到了互联网普及的大趋势。

  比如,百度、腾讯搜狐、搜房等等一批公司都是在1999年之后的一波大势里进行的投资。

  现在我们又赶上了好时代,那就是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我们当时看到互联网在美国的成长速度飞快,所以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未来。这是PC互联网时代的背景。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BAT五年可期

  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代的BAT能否在下一个十年出现呢?

  熊晓鸽认为这是是完全可能的,他说,“也许根本用不了十年。”

  大体上,移动互联网时代新BAT出现的驱动因素有以下几点:

  *,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是美国的一倍以上,这意味着本土市场的巨大容量。

  第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除了国内市场之外,海外市场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如何把移动互联网服务放到海外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三,国内的资本市场开始支持互联网公司的资本需求。过去有点让人遗憾的是国内的优质互联网公司多数都去了海外上市,但今天越来越多的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准备在国内上市。IDG资本投资的暴风影音就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例子。

  熊晓鸽说,“我希望在下个五年能够在今天的这些公司里出现下一个BAT。”

创业的根本在于满足客户需求

  对于目前现在的股市行情不太好的情况,熊晓鸽表示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股市虽然不好,但对创业者来说也不是坏事,因为大家都可以沉下心做些事,股市最热的时候反而不一定是投资和创业的*时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